暌違57年 英外交大臣首訪古巴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週四,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對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

他表示,英國期待與古巴建立「新的紐帶」,在金融、能源等領域達成合作,同時加強雙邊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剛剛簽署了四項備忘錄,包含教育、能源、文化和金融領域的合作協議。」

此外,哈蒙德還將與古巴簽訂一項雙邊協議,重組古巴對英國的債務。

哈蒙德此行還希望加強兩國與歐盟之間的關係。

哈蒙德:「正如你所說,我們將繼續在歐盟中發揮作用,推動歐洲開放視野,尋求與世界各國建立積極的關係。」

他還幽默地說,前提當然是英國公投決定留在歐盟。

根據日程,哈蒙德將和古巴展開一系列高層對話,就社會、經濟、人權等多項議題進行磋商。

一個月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結束對哈瓦那的「破冰之旅」,成為88年來首位訪問古巴的現任美國總統。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的這次古巴之旅,被認為是冷戰之後,西方社會開始尋求與古巴建立新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