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陸媒高調盤點高層6次致哀名單 江澤民全缺席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近日,繼海外媒體普遍報導江澤民三次缺席中共高層致哀名單後,大陸媒體日前又罕見公開發文,盤點近半月內中共高層領導人向6位逝者致哀的名單,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全數缺席了這些名單。分析人士指,江澤民密集缺席眾多致哀名單,其釋放的信號極其耐人尋味,而陸媒高調盤點這些名單,凸顯當局似已開始刻意釋放某種政治信號並提醒公眾關注的意味。

《新京報》高調盤點致哀名單晾曬江澤民?

4月28日,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表題為《曾慶申遺體告別,半月內哪些中央領導人向6逝者哀悼?》一文。文章盤點了最近半個月時間內,共有6位中共官員、專家去世,習近平等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錦濤、朱鎔基等退休常委,分別通過各種形式表示了哀悼。

文章稱,最近一位去世的官員,是4月20日在廣州去世的中共廣州市委前副書記、市人大前主任曾慶申。曾慶申病重期間和去世後,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春華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表示哀悼。

稍早,4月18日,中共公安部前部長陶駟駒去世。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劉延東、李源潮、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送了花圈,或通過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4月17日,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宇田去世,習近平、俞正聲、趙樂際等表示哀悼。

4月16日,中共湖北省委前書記、省人大前主任關廣富去世。習近平、李克強等十八屆7位常委,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宋平等十七屆、十六屆、十五屆、十四屆、十三屆等六屆常委表示哀悼。

4月16日,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代秘書長韓洪賓去世,習近平、劉雲山、朱鎔基、趙樂際等表示哀悼。

4月14日,中共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梁思禮去世,習近平、李克強等7位十八屆政治局常委送了花圈。

此外,文章還專門提到,在更早的3月22日,中共工程院院士宋文驄去世,悼念名單中有習近平、胡錦濤、李克強、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13名新老常委。

引人注目的是,在上述所有中共現任常委、退休常委悼念去世官員和專家的名單中,江澤民全數缺席。

江澤民「消失」引發外媒關注

此前,在江澤民缺席中共前公安部長陶駟駒的悼念名單後,《美國之音》就刊文指出,這是江澤民在一個月內第三次在此類中共高層集體露面名單中消失,對外釋放的政治信息令人關注。

《法廣》的報導則明確表示,中共領導人是否出現在官員或有貢獻人士的集體悼念名單上,是觀察領導人情況的寒暑表。在陶駟駒、關廣富和宋文驄的悼念名單中,胡錦濤、朱鎔基等多位退休常委悉數出席,獨缺江澤民,顯示江澤民的處境出於「無法確認」的狀態。

海外觀察人士亦指出,江澤民缺席悼念名單首先不是因為逝者的級別或者貢獻不夠。因為,包括中共兩任總書記習近平、胡錦濤在內的一眾政治局常委均有悼念,可見「級別說」的推論難以成立。

其次,如果說江澤民與逝者沒有共事經歷而缺席,顯然也站不住腳。如陶駟駒1990年起出任中共公安部長,直到1998年去職,與江澤民存在至少9年的仕途交集。1992年,陶駟駒曾對港媒發表「香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言論,被視為北京欲統戰和招安香港黑幫,以便確保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不出亂子,而當時的中共最高領導人正是江澤民。

多渠道消息曝江澤民已被內控

早在去年12月底,港媒《前哨》雜誌劉達文即向海外《看中國》網站獨家披露,江澤民的處境已形同軟禁,他的警衛每個月被換一次,還天天需要向中央警衛局報告行蹤。

劉達文還表示,習近平為堵死江繼續干政,做了很多部署,軍改是其中一環。此外,有消息人士披露,隸屬中共中央辦公廳下面的中央警衛局每個月都為江澤民換警衛,由於這些警衛執勤時間很短,不可能和江澤民很熟,江澤民也不可能在短時間能收買他們。這等於封死了江想向外面通消息的渠道。

今年3月23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向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有來源可靠的消息稱,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

4月20日,鄭恩寵再次肯定表示,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只是習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

4月24日,被網友疑為知名新浪微博博主「奉命歸國」轉世號的「政局評論員」,發布敏感微博博文,以「蟾蜍」、「蛤蟆」隱喻江澤民,並暗示「黑眶蛤蟆」將很快被「陰乾」。儘管該信息迅速被刪除,但內容仍被網友截圖轉發。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新京報》刊文盤點中共高層致哀名單,明顯是一種「高級黑」的手法在晾曬江澤民。江澤民密集缺席眾多哀悼名單,本已極不尋常。陸媒不避嫌疑高調盤點這些名單,等於變相點名江澤民並暗示其真實處境堪虞,其釋放的政治信號更加不尋常。

他認為,如果江澤民確被內控,那麼陸媒對哀悼名單的盤點,很可能就是當局有步驟釋放江澤民「出事」信息的一種減震方式。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江澤民詭異「消失」於五屆常委名單 被內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