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寧國寺3和尚打架 民眾嘆悲哀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有千年歷史的江蘇揚州寶應縣寧國寺,日前上演了一場打鬥事件,3個和尚在眾目睽睽之下,打作一團。打架視頻在網上流傳,令觀看過的民眾直嘆悲哀。

4月27號,大陸網絡上流傳一則視頻,內容是24號上午寧國寺普光明殿前,一群和尚和拉架的遊客亂作一團,身穿褐色僧袍的兩名和尚相互拳打腳踢,其中一名穿著黃色僧袍的和尚走到一名高個子和尚身後,舉起手中手機向這名和尚的頭部猛擊。在場的幾名遊客,以及其他和尚見狀上前阻攔,最終把雙方拉開。

寧國寺住持用微信回答網友說,打架的3名和尚是寺院的中層負責人。

陝西民眾王小姐:「看了我覺得是真的挺可笑的,因為這個佛門,自古人都說佛門是清靜之地,現在變的是爾虞我詐,大打出手,我覺得現在這種社會它也不奇怪。在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下,和尚現在他就是一種職業嘛,你看少林寺的那個方丈釋永信,原來曝光出來說他還包二奶呢,嫖小姐啦,買的甚麼豪車了啥了的,你真正要是和尚修行的話,你就應該六根清淨,戒色、戒名、戒利是吧。」

也有網友慨嘆:「被商業化的寺廟,分紅不均,當然會打架啦!」、「心不靜!現在的和尚,有很多是披著羊皮的狼!」

安徽民眾孤鶴表示,這個寺廟裡的和尚打架,前所未有的事,以前誰聽說過寺廟裡和尚能打架呢?中國的古話只說過:三個和尚沒水吃,也沒說三個和尚要打架呀。

安徽民眾孤鶴:「這說明連這個遊客都知道和尚打架是為了錢財,寺廟本來是六根清淨的地方,本來是一種寄託精神信仰的地方,在中共的統治之下,連寺廟都變成了如此的骯髒,那個百姓還進寺廟幹甚麼呢?」

孤鶴指出,這不僅是一種可笑的事,而且是一種非常悲哀的事,在中共的統治下,老百姓對於共產主義不信仰了,這社會主義毫無希望了。想找一個清靜的地方寄託一種理想,一種情懷,哪知道這寺廟裡同樣是骯髒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