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2018送飛船到火星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才剛因公開新型特斯拉(Tesla)Model 3電動車而造成轟動的特斯拉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三通過推特宣布,他旗下的SpaceX公司計劃在2018年送無人駕駛的龍(Dragon)太空飛船火星。一般認為在兩年後發生能上火星的太空船時間緊迫,難度非常高,但將有助於展示能運送大量物資登陸這顆紅色行星大負載所需要的技術。

SpaceX公司成立於2002年,其最終目標是讓人們生活在其他星球上。該公司,目前使用飛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已經打造「火星殖民運轉站」(Mars Colonial Transporter,MCT)一陣子了。即將公開的「紅龍」任務將有助於外界瞭解其MCT的設計。

SpaceX公司目前為商業衛星客戶服務,並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有合同,協助運送貨物和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貨運版的龍太空船目前在國際太空站,將於下個月回到地球。 該公司正努力打造客運版的龍太空船,預計將在兩到三年內首次載人試飛。

為了讓龍太空船能抵達火星,SpaceX公司將需要使用飛獵鷹重型火箭,該公司已經研發這型火箭多年,計劃在今年十一月進行首次試飛。

SpaceX公司認為,可重複使用的火箭是人類大規模進入太空的關鍵。本月稍早,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降落在大西洋上的一艘無人船上。這一壯舉贏得了包括奧巴馬總統和阿波羅登月太空人奧爾德林(Buzz Aldrin)等航空科技業人士的讚賞。在成功回收獵鷹9號火箭後與NASA的新聞發布會上,馬斯克表示,在今年九月份的國際宇航大會上,他將公布他的火星計劃細節。

NASA也正進行計劃,希望在2030年代送人上火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