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王朝圖片展 7月聯合國風華再現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朝鮮半島上,最後一個統一的王朝,便是朝鮮王朝,目前,王族後裔-皇嗣孫李源,對推廣朝鮮的王室文化,不遺餘力。今年7月,他將在聯合國舉辦朝鮮王朝圖片展,藉以向世人喧揚韓國文化及儒家思想,來看我們的報導。

從去年開始,韓國便會每年舉辦一次宮庭文化慶典,而「朝鮮王朝圖片展」也是該慶典的活動內容之一。

大韓皇室文化院總裁、皇嗣孫李源:「韓國舉辦過一個活動,叫宮庭文化慶典,是朝鮮王朝文化慶典。去年是第一次,今年是第二次舉辦。4月28日是前夜祭,活動則是從29日開始,到5月8日,一共10天。活動當中,展示27位朝鮮王寫的詩。及大韓皇室文化院(為再現朝鮮文化的組織)三年來準備的朝鮮宮殿照片,我們把它們合在一起展示。」

朝鮮王朝皇嗣孫李源認為,儒家的大同思想與聯合國追求的世界和平相契合,在聯合國辦圖片展可弘揚自由民主思想。

大韓皇室文化院總裁、皇嗣孫李源:「韓國想跟美國一樣自由民主,北韓是共產國家,是想發動戰爭的,因此想阻擋北韓。就像美國和全世界人所追求自由的那種思想。我們認為這個活動是讓人能看到,這些追求自由的榜樣。所以現在辦這個展,對追求自由是很有意義的。」

深受華人喜愛的韓劇如大長今、醫道等,這些故事富含儒家思想,時代背景也都是朝鮮王朝時期。

大韓皇室文化院總裁、皇嗣孫李源:「朝鮮王朝是以儒家思想為中心思想,來統治的王朝。這種儒家思想仍留存於韓國民眾的心中,所以,韓國對中國及全世界傳播韓流,裡面皆包含忠孝思想。」

由朝鮮王朝王族後裔組成的全州李氏大同宗約院,主要的目的便是決定李氏王家的繼承者及安排舉行祭祀活動。2005年,皇太孫李玖辭世後,李源便被大同宗約院推選為王家繼承者及家族首領。據大同宗約院統計,目前,王族後裔在全世界,約有5百萬人。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