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溫家寶銅像引發爭議 揭幕24小時允拆除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4月27日,台灣基隆一個墓園為一座身高1比1的前中共總理溫家寶銅像揭幕,並列為「台灣英雄」,引起台灣社會熱議。銅像揭幕不到24小時,基隆市長林右昌即要求業者立即拆除

中央社28日報導說,這個溫家寶銅像,立於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該園區是個墓園,簡介稱「來者以遊、生者以慰、逝者以安」。

溫家寶銅像赤著腳,一手拿著皮鞋,底座寫著「台灣英雄」,中間寫上「和諧」兩字,兩側題字「維持兩岸和平,擴大經貿交流」、「開放陸客觀光,對台政策友善」。

策劃銅像揭幕活動的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表示,溫家寶任內對台灣開放經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因此可以說是台灣英雄。

擁恆文創園區總裁陳振豐說,盼外界能以「廣納百川」角度看待,尤其從事紀念生命事業,更是不分國籍、色彩、文化,讓逝者以安,生者以慰,來者以遊。

不過,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陳東財認為,塑像的創意確實達到行銷目的,受到外界矚目,但溫家寶是中國的名人,不是台灣英雄。

無黨籍基隆市議員張耿輝和也稱,溫家寶不是台灣人,列為「台灣英雄」有待商榷。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認為非常不妥,「替溫家寶立銅像行為,跟台灣社會認知落差太大,也顯得非常突兀,社會觀感極為不佳。」

他說,已親自致電業者,建議業者應立即拆除,擁恆文創園區也向市府表達善意,同意立即拆除,為避免爭議,業者27日晚趁園區關閉期間連夜拆除。

業者表示,了解銅像所引發的爭論,已非單純宣傳行銷操作,同意立即拆除。

28日早上,台灣《蘋果日報》記者前往現場,發現溫家寶立碑已經沒了,現場只剩下一棵樹在原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