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痛為機遇 兩華裔青年創辦「安服心」(下)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兩名紐約華裔青年經歷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但卻化悲傷為機遇,幫助其他移民家庭了解美國的醫療系統,度過難關。然而,兩個20歲還不到年輕人,還在上大學期間,如何幫助他人呢。一起來看看。

2010年,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全民醫保計劃,讓低收入家庭也可負擔的起醫療保險。他這種做法,基於一個全新的理念,就是公共健康。也就是在複雜龐大的醫療系統與社區內廣泛資源之間架起橋樑,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負擔、甚至免費的醫療服務。而起橋樑作用的就是熟悉社區、會講社區語言的服務性組織。「安服心」公共健康服務中心因此應運而生。

趙軒惟:“除了醫療,社區人士有一對一社會服務的需求,需要人能理解他們。也有很多移民家庭,不敢去大醫院看病。這就是我們這些小的社區組織,需要扮演的角色。”

余曼玉和趙軒惟在2010年開辦了「安服心」,親身實踐公共健康這個理念,從不會到會,經歷各種挑戰。

余曼玉:“非常具有挑戰性,去哪裡籌款,如何尋求民選官員的幫助,如何與他們合作。”
趙軒惟:“我們在想如何整合社區資源,用有條理、符合邏輯的方式,讓社區人士簡單順暢的得到服務。”

從成立到現在6年過去,他們已經和很多醫療組織和機構建立起合作關係,幫助沒有醫保的社區人士,找尋免費的醫療服務。

余曼玉:”我們現在可以提供免費健康篩檢,包括心血管、呼吸系統檢查,視力檢查,愛滋病毒、肝炎篩檢,與我們合作的機構還可提供乳房X光檢查,牙齒疾病檢查以及口腔健康諮詢。“

安服心自成立以來幫助過5000多位無醫保的移民。黃榮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和太太每年都來進行健康檢查。這次特別來看牙。
“因為我們年紀大,英文有限,他們幫我們溝通,如何幫助我們。“

與安服心合作的醫療機構,也願意無償提供服務。
“因為我們覺得很多老人家沒有保險,不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也不知道保護牙齒,我們在這裡提供免費檢查,免費拍x光,免費洗牙。”

安服心目前得到紐約市府的撥款,得以雇用更多人員,提供更多的服務。他們計劃在一兩年內,在其他社區增加分社。

記者:在我身後這個小小的門面裡,承載兩個年輕人巨大的使命。他們每週六都有不同的免費健康項目,並提供中文服務。您如果沒有醫保或是低收入人士,需要醫療服務,就請來這兩位年輕人創辦的「安服心」吧。

安服心公共健康服務中心
每週六 上午11點到下午5點
地址: 布魯克林第3大道5306號二樓 11220
電話預約: 212 256 9036
網站預約: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amphsonline.org

新唐人記者 安心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