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成功路:從7元身家到2100家快餐店老闆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Hardeep Grewal的父親是一位種植甘蔗的農民。1972年,當他和父親從印度移民加拿大時,身上只剩下了7元錢。44年過去了,如今Grewal已經成為商界大亨,在加拿大安省南部和美國,擁有2100家Subway快餐連鎖店的特許經營權。

據CBC報導,Grewal近日向位於蒙特利爾的母校——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捐贈了100萬元,作為該校John Molson商學院MBA項目的獎學金。

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

Grewal說,他在求學期間,因為經濟上入不敷出,他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只要我能找到一份工作,我就去做。」他甚至同時做幾份兼職,包括在夜間開出租車。

後來,Grewal搬到了美國的加利福利亞州,希望能在那裡開始新的生活。Grewal和弟弟把所有的錢湊在一起,購買了洛杉磯一間Subway快餐店的特許經營權,由他妻子負責打理。而他則繼續在金融業工作。

「這是一個簡單的生意,你不用會做飯,只要賺了錢,然後往銀行存款就行了。」Grewal說。

Grewal發現做Subway生意,比他在金融業上班賺的錢還多。「嗅覺」靈敏的他,發現了其中的商機。於是,他開始不斷地購買Subway的特許經營權。

現在,僅在安大略省南部,Grewal就經營著260家Subway快餐店

「父母的夢想,就是要我受到(好的)教育」

Grewal認為,他的成功之道除了勤奮工作,主要歸功於教育。「我的家人總是在談論教育,那是我前進的動力。」他說。「沒有誰能使你遠離(教育)。」

「我父母的夢想,就是要我受到(好的)教育,我努力做到了。」本週一,Grewal在康考迪亞大學舉行的捐贈儀式上說。

康考迪亞大學決定,John Molson商學院教學樓的大廳,將以Grewal夫妻的名字命名。

Grewa希望他的故事,能激勵這些未來的企業家們(商學院學生),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當被問到對學生們有什麼建議時,Grewa說:「一定要有非常好的職業道德。」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