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已開審?軍委內部通令對郭徐「斬草除根」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官媒通報郭伯雄案被移送審查起訴後,郭案何時開審就一直備受關注。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軍委突然下發通令,要求在郭伯雄案審結後立即開展肅清郭徐殘餘勢力的運動,要「斬草除根」。分析人士指,這個信號表示郭案已經或即將開審。

郭伯雄案被移送審查起訴後,外界普遍認為郭案因涉軍方機密,很可能將不公開審理。日前博聞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中央軍委近日下發了一個通知,要求全軍在郭伯雄案審結後,立即傳達軍委的通報精神,要組織「揭批式、反思式」交流討論,要組織觀看軍紀委拍攝的內部專題片,使全軍官兵都要受到警示等等。

消息說,軍方通令要求,該次「交流討論」的目的,是要徹底清除、嚴肅處理郭、徐殘餘勢力,務必做到「斬草除根、除惡務盡」。消息人士認為,這顯示郭伯雄案或已由軍事法院秘密庭審,或者即將開審。

報導並稱,由於前軍委主席胡錦濤被郭、徐架空,此二人名為軍委副主席,實際掌軍長達10年,軍隊不少中高層與郭、徐有直接或間關的關係。郭徐被查倒台後,軍方已經查處了一大批涉案的軍隊高層將領,在肅清郭、徐影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多數停留在表面,如拿下郭、徐極少數心腹死黨,剷除郭、徐的題詞題字等,但對郭、徐在軍隊思想、政治、組織、作風等深層次的敗壞影響,清理並不徹底。

據透露,軍委此次下令要清查的,除了與郭、徐有關的軍中隱患,還提出要清理與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有關的人,這顯示落馬前的周、薄和令等人,均已將黑手伸入軍隊。凡向上述人買官行賄,或與他們有關係、有牽連的軍中人士,以及他們的「小圈子、團團伙伙」,一律列入此波清理對象。

此前,中共黨媒曾經於4月初發布通報,稱郭伯雄案已經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並稱,軍事檢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陞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對涉嫌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觀察人士注意到,官方報導沒有提及郭案開審的時間及地點,但外界普遍認為,因郭案涉及軍隊總參、總裝諸多要害部門的機密與人事,故案件很可能不會公開審理,而將由軍事法庭秘密審判。

而據港媒此前的報導,郭案被起訴的涉案金額約有8千萬,但官方公布的數字只是實際查獲數字的一小部分。報導說,調查人員壓低了郭案的涉案金額,目的可能是不想引起過大的震動。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軍方人士:高層官員通報郭案 涉金8千萬已移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