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誰? 美媒指中共更愛川普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中國在貿易上對我們剝削,貶值他們國家的貨幣,殘害我們的企業」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槓上中國已不是新聞,他主張要對從中國進口的產品課徵45%的關稅,並且要將在中國的美國企業都拉回美國。消息引起陸媒狂轟,中共財政部長也反擊。

然而,越來越多外媒表示,在這場棘手的貿易口水戰背後,其實中共更愛這名美國「富二代」當總統。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那是強大的政府,平定了這場暴動」

因為相較於其他候選人,川普從來沒有對中共殘害人權發聲,還美化六四天安門血案。另外,川普的極端貿易政策,也給了中共報復的藉口。

川普還說,美軍不該花大錢保護日韓安全,這樣的主張,也挑撥美國和亞太盟邦的關係。而對於中共宣傳系統來說,川普讓他們找到醜化民主的施力點。

新唐人《中國解密》主持人Chris Chappell:「對中國媒體來說,川普成了最佳攻擊人選,去攻擊美國給中共帶來的最大夢魘『民主』;中國共產黨拿川普達到他們的目的,他們特別去突出,川普造勢大會的鬥毆事件,來說民主是混亂、失序、暴力的」

包括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和CNN都報導,相較於其他候選人,中共更希望這名國際爭議的候選人,進入白宮。但美國民眾買不買單,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