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華科工學會表彰華裔貢獻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4月23日,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Chinese-American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California (CESASC))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持續性洛杉磯大挑戰」項目聯合舉辦的第54屆年會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行。與會者討論了持續性發展問題,並向取得突出成績的華裔專業人士及學生頒發各種獎項。看來現場報導。

今年年會的主題是「美麗環境,美好生活」。

在年會晚宴上,曾在1997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朱棣文(Steven Chu)教授以「氣候變遷,清潔能源,與現實低價之路向前」為主題做了演講,並接受終身成就獎。

朱棣文教授表示,應對氣候變遷,最重要的是要讓各個領域的科研人員緊密合作,共同努力。

斯坦福大學教授朱棣文(Steven Chu):「將科學、物理科學、工程學、生物科學,藥物學溶合在一起,讓所有這些在一般領域工作的,並對此感興趣的人併肩合作,這真的能為科研工作帶來革命性的變革。」

另一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是楊祖佑(Henry Tzu-Yow Yang)教授,他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航空航天領域專家;於1994年開始擔任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第五任校長。在他的領導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一躍成為學術水平名列前茅的大學。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楊陽(Yang Yang)教授、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的Bill Chiu,和雷神公司的C.Y.Chang等三位也獲得科工學會成就獎。

晚會還頒發了面向學生的學術競賽獎和青年創業獎。

前來參加頒獎會的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表示,美國的華裔科學家和工程師們是一個很有成就的團體。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美國的華裔科學家和工程師們貢獻很大,但獲得的認可不夠,我很高興加大洛杉磯分校邀請了這些科學家和工程師。希望除了加大洛杉磯分校外,更多美國人能認識到華裔對美國和全球的進步所做的貢獻。」

江俊輝還說,在目前的形勢下,召開這樣主題的會議非常重要。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我們正面臨很大的能源和水資源挑戰,氣候變遷的影響很大,加州正面臨嚴重的乾旱,所以將這些最有智慧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尋求出路,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