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NBA季後賽戰報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至成綜合報導)4月24日晚,美國職業籃球大聯盟季後賽第四輪上演了四場精彩的比賽,最終結果是馬刺和騎士兩支球隊都以總比分4-0晉級半決賽,勇士3-1火箭取得賽點,凱爾特人經過加時賽戰勝老鷹。總比分2-2戰平。

馬刺和灰熊方面

考瓦伊•萊昂納德發揮穩定得了21分7個籃板,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又拿下了兩雙的成績15分10個籃板,法國跑車托尼•帕克16分,蒂姆•鄧肯40歲生日這天,得了7分+3個蓋帽。13人輪番出戰,12人有得分進賬。

灰熊結束一個悲壯的賽季。內線肉柱扎克•蘭多夫得了15分7個籃板,馬特•巴恩斯15分7個籃板,老飛人文斯•卡特14分。替補出場的蘭斯•斯蒂芬森拿下了26分。

馬刺進入到下一輪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不僅僅是馬刺球員能力出眾,配合默契;更在於對手灰熊的狀況,傷兵滿營的灰熊為了進季後賽拼盡了全力,老將體能消耗嚴重。比賽中,從開場到第四節,馬刺一路領先,達到20分之多。最後一節,馬刺讓主力全部休息,只有9人的灰熊連全替補的陣容都拿不出來了,比分最終定格在116-95。灰熊雖然遭到馬刺橫掃,但是拼盡全力,盡展鐵血鬥志,雖敗猶榮。馬刺成為了NBA第一隻進入半決賽的球隊。

勇士和火箭方面

克雷•湯普森本場爆發三分球11投7中,拿下了23分5次助攻,斯蒂芬•庫里離場前三分球僅僅7投1中,得6分5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拿下了18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2分。替補出場的去年總決賽MVP安德烈•伊戈達拉拿下了22分。

大鬍子詹姆斯•哈登本場拿下了全面的數據,13投4中,得了18分、10次助攻、7個籃板和7個搶斷,德懷特•霍華德內線依舊呈現統治力9投7中,得了19分15個籃板。替補出場的邁克爾•比斯利17分。

金州勇士真是喜憂參半,本場庫里在缺席兩場比賽中後,復出戰火箭並且取得了勝利。但是中場前的膝蓋意外扭傷,可能讓庫里下一次出場變得撲朔迷離。儘管庫里不在,勇士依舊表現出良好的進攻勢頭,全場3分球40頭21中,創下了NBA季後賽單場命中三分的新紀錄。比賽的前半段,比分交錯盤升,兩隊都無法拉開彼此的差距。下半場開始之後,庫里就沒有再上場,但勇士卻越戰越勇,3分球頻頻命中。領先21分進入第四節,之後的比賽就沒有了懸念。勇士以121-94拿下第四場的勝利,總比分3-1,晉級只差一步。

老鷹和凱爾特人方面

「小刺客」伊塞亞•托馬斯關鍵時刻立功,拿下了最後5分,全場貢獻28分6次助攻,埃文•特納17分、7個籃板和6次助攻,尤納斯•傑雷布科16分10個籃板,替補出場的馬庫斯•斯瑪特也有上佳表現得了20分、8個籃板和5次助攻

大米保羅•米爾薩普本場投瘋了,31投19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拿下了職業生涯季後賽最高的45分,與常規賽的紀錄也只有1分之差。他還搶下了12個籃板,蓋帽3次。不過在加時賽他一分未得。蒂格幾乎在常規時間為老鷹取得勝利,他在第四節最後50秒挺身而出,投中兩記三分,全場得了13分5次助攻。凱爾-科沃爾10分8個籃板,艾爾-霍福德只得5分9個籃板

這一場凱爾特人不敢掉以輕心,之前總比分就落後,再輸一場就難以翻盤。全場奇兵不斷,雙方都有英雄式的人物先後出現來拯救球隊。先是老鷹的蒂格在末節,連續命中3分,把比賽帶進了加時賽;之後在加時賽中,凱爾特人的托馬斯在最後階段投中3分球,把比分拉開。最終執著的凱爾特人在一度落後16分的情況下翻盤,主場加時以104-95擊敗老鷹,將系列賽比分扳成2-2。

騎士和活塞方面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全能數據22分、11個籃板和6次助攻,凱里•歐文一錘定音命中關鍵三分,全場三分球11投4中得了31分5次助攻,凱文•勒夫保持良好進攻勢頭11分13個籃板,JR•史密斯三分球7投5中,得15分。替補出場的馬修•德拉維多瓦11分。

活塞本場打的十分出色,馬庫斯•莫里斯拿下了24分,托比亞斯•哈里斯23分13個籃板,安德烈•德拉蒙德17分11個籃板,雷吉•傑克遜13分12次助攻,卡德維爾•波普投中3記三分球,得9分5次助攻。

騎士此前三戰三勝,但都遭到活塞頑強的抵抗。「三巨頭」在這輪系列賽中都表現出色,他們終於有了超級組合的風範。活塞不甘心早早休假,打得非常頑強,雙方陷入激戰,首節過後,騎士以25-28略處下風。歐文在下半場發力,第三節他連續四投命中,騎士以67-56拉開了差距。活塞頑強反擊,卡德維爾-波普和約翰遜在本節中段相繼命中三分,他們打出15-5後,將比分追成71-72。最後階段可謂是讓人喘不過起來,激烈的拼搶,倒數的秒錶等等這些狀況都出現在比賽還有10.9秒的時候。活塞已經沒有暫停,傑克遜在嚴防之下,堅持不傳球,最終倉促出手,未能命中。活塞以2分差距98-100輸掉了第四場,總比分0-4被橫掃出局。

賽程預報

今晚還將有三場激烈的季後賽,分別是夏洛特黃蜂主場對戰邁阿密熱火;達拉斯小牛做客奧克拉瑪哈迎戰雷霆;洛杉磯快船前往波特蘭再戰開拓者。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