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週二五州初選 形勢預覽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週二,美國將進行另一場總統初選,川普和希拉里的領先優勢明顯。共和黨的克魯茲和卡西奇,則期望在今後以結盟的方式,對黨內的領頭羊川普進行進一步阻擊。來看報導。

本週二,美國總統大選再次迎來一場關鍵性的初選。美國東北部五州羅德島、康涅狄卡、賓夕法尼亞、德拉華,還有馬里蘭州。

共和黨的川普和民主黨的希拉里•克林頓,各自在黨內領先對手。其中在這五州中最大、擁有71張黨代表票的賓夕法尼亞州,川普以45%的民調支持率,大幅領先以27%排名第二的克魯茲,和排名第三,支持率為24%的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希拉里則以55%領先桑德斯的40%。

川普 45%
克魯茲 27%
卡西奇 24%

希拉里 55%
桑德斯 40%

Source: NBC News/Wall Street Journal/Marist poll

初選進行到現在,形勢看上去更加明朗。

希拉里截至週一中午共得到1941張選舉人票,多出桑德斯750張,她再拿到400多張票就能滿足獲得提名的條件。

黨代表票數(包含已表態的超級黨代表)
希拉里 1,941張
桑德斯 1,191張

獲得提名需要 2,383張

雖然桑德斯誓言奮戰到初選最後,但從形勢上看,他超越希拉里的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

而共和黨的川普截至週一中午共拿到了845張票,比克魯茲與卡西奇的總和還多,距離共和黨要求的1,237張票的提名門檻最近。

黨代表票數
川普 845
克魯茲 559
卡西奇 148

獲得提名需要 1,237

為了繼續阻止川普在7月份的黨代表大會上獲得提名,週日晚間,克魯茲和卡西奇宣佈在以後的初選中結盟。克魯茲將專注「贏者全拿」的印第安納州(5月3日舉行初選),卡西奇則會主要經營俄勒岡州(5月17日舉行初選)和新墨西哥州(6月7日舉行初選)。雙方將放棄在這三個州的對立狀態,放手讓對方去跟川普爭奪選舉人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其實這個消息讓我高興,因為這反映了他們有多麼弱勢,反映了他們有多麼可憐。」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西奇:「(記者:你想怎麼回應川普)我不回應川普。」

即將在週二進行初選的五個州,會為共和黨方面帶來總數為172張的黨代表票,三人將怎樣瓜分這些票數,我們一起來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