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溫被迫載遊客 吳哥窟大象當場暴斃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近日,柬埔寨著名景點吳哥窟的一隻雌性大象,在攝氏40度的酷熱天氣下被迫繼續工作而當場倒地死亡。這個令人心酸的消息在媒體上曝光後,引起當地愛護動物人士的譴責,要求柬埔寨當局調查擁有桑博的吳哥窟大象公司涉嫌虐待動物的問題。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柬埔寨有一隻名為桑博(Sambo)的雌象,平日被驅使在吳哥窟的旅遊景點來回穿梭運送遊客。4月22日,這隻年約40至45歲的雌象被迫在攝氏40度的酷熱天氣下工作了40分鐘後,突然倒臥路邊,當場死亡。獸醫證實,牠因承受不住酷熱而導致心臟病發作猝死。

近年來,柬埔寨不少旅遊景點都有馴養的大象供遊客騎乘,為大象公司掙錢。但這項活動近年屢遭詬病,馴養的大象的公司被指虐待動物。

桑博猝死後,一名在場的民眾把桑博陳屍路邊的照片上載facebook,立即引起眾網友的圍觀和轉發熱傳。消息傳開後,當地愛護動物人士的不滿,紛紛要求當局調查為何桑博在酷熱無風的天氣下,仍然要被迫載客。有網友倡議遊客不要再騎象,亦有保育人士要求柬埔寨當局規管大象的工作環境。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上個月曾發起運動,呼籲旅行社停止安排旅客參與騎大象及觀看大象表演等活動,期望藉此杜絕虐待大象問題。現已有1萬人聯署要求吳哥窟取消騎象活動。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