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權力超大 中辦國辦150人被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過去一年來,中紀委紀檢組分別進駐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統戰部等七大中央要害機構,查處至少150名官員。有分析認為,從落馬官員背景來看,習、王反腐主線緊緊圍繞江系利益集團。待時機成熟,習、王可能會幹一件「大事」,抓捕江澤民,剔除習執政路上的最大禍患。

紀檢組入駐要害機構 王岐山權力超大

自去年3月底4月初開始,中紀委向中辦、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派駐7個紀檢組。這是中共黨史上,中紀委首次向此類機構派駐紀檢組,當局稱這是反腐「打虎」實現全覆蓋的重要一步。

按照要求,中紀委紀檢組進駐中央7大機構後,具有非同一般的權力:紀檢組組長專門履行監督職責。派駐機構負責人還可以參加或列席駐在部門領導班子會議,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項的其他會議;經批准可查閱或複製駐在部門的有關文件、資料、財務賬目等材料;經批准可對駐在部門有關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材料進行查閱和調查核實等權力。

觀察人士認為,實現了派駐機構全覆蓋後,中紀委和王岐山的權威獲得重大提升。而從落馬貪官的名單來看,習、王反腐主線緊緊圍繞江系利益集團。待時機成熟,習、王極可能會向江澤民本人發動總攻,將江家幫連根拔除,以絕後患。

中辦國辦一年查150人 江派被重點清洗

到本月為止,上述7個紀檢組的查處工作都滿一年。據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4月23日報導,初步統計,這7個紀檢組一年來查處官員數量至少150人。

其中,駐中辦紀檢組處理或決定處理103人,1人移送司法;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查處40人,2人移送司法機關;駐國辦紀檢組給予6人黨政紀處分;駐中組部紀檢組給予4名局級官員紀律處分等。

值得關注的是,在上述7大中央機構中,查處官員最多的是中辦和統戰部,而這兩大機構此前一直被江派人馬把持,這一年來的調查,據觀察是對江派的大規模清理。

據公開的信息,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和涉嫌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一起,被媒體冠以「新四人幫」之名。當局指控令計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並「非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

除了中辦被重點清洗,統戰部也不例外。過去一年來,紀檢組在統戰部查處40人,其中2人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統戰部也被認為是江派窩點。薄熙來落馬後,令計劃2012年9月匆匆接任統戰部部長一職。據悉,其前任杜青林也是江派人馬,他是江派大員回良玉的心腹。2007年杜青林在周永康和回良玉的力保之下出任統戰部部長。

有消息稱,回良玉是江澤民的兒女親家,是江的鐵杆馬仔,與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私交甚密,疑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

江澤民「出事」信號頻現

近日,江澤民「出事」的傳聞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原中共公安部長陶駟駒的葬禮日前在北京舉行,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前任胡錦濤在內的十名現任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送獻花圈。不過,外界注意到,陶駟駒任上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沒有出現在哀悼名單中。

這是江澤民在一個月內第三次在此類中共高層集體露面名單中消失,對外釋放的政治信息令人關注。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日前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披露,江澤民父子已經被內控,只是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鄭恩寵說,他曝光這個消息後一直沒受到任何騷擾,這說明江澤民家族勢力徹底完了。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王不但法辦了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而且連續發出「開弓沒有回頭箭」、「打虎上不封頂」、「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等言論。這被認為是「打虎」的信號正在逼近江澤民。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葉劍英養女:習王面臨死亡威脅 對手「都是流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