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中文演講比賽 家長老師稱讚水平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為讓海外華裔子弟更好地掌握中文,美國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日前舉辦了2016年「中文學校校際演講比賽」,本地共有14所中文學校的60位學生報名參加。老師和家長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個提高學生中文水平、彼此交流促進的好機會。

在僑教中心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舉辦的演講比賽正在進行。小學組比賽中,演講內容大多圍繞小朋友自己的家庭和學校生活展開。充滿童真的語言和內容,表達出他們成長中的感受。

初中組與高中組的演講比賽在另外一個場地進行。學生們不僅中文表達流暢,演講主題也非常廣泛,體現出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

中文學校學生馬麗楠:「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11年級學生的壓力,以及11年級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寫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但是練了很多遍。」

指導老師和家長們表示,演講比賽對於全面提升學生的中文水平與演講能力很有幫助。

中文學校老師荊美光:「因為平時講話比較隨性,不會那麼有組織,上了臺就會注意自己的臺風,還有儀態還有眼神,還有講話的邏輯思考的訓練。你要表達的中心思想跟詞句的組合,他們就必須經過訓練,把它們背下來,很流暢的以自己語言的方式,很自然的表達出來。」

參賽學生家長余逢吉:「我希望他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那當然演講比賽也是來看一看其他的小朋友,自己也可以學習。」

賽後,評審們表示,今年參賽學生的表現都相當優秀。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