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詭異「消失」於五屆常委名單 被內控?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公安部部長陶駟駒遺體告別儀式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再次「缺席」,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雖然近期江澤民不斷「露面」,但真正能體現其「存在」的正式場合,卻屢屢「消失」,使其被「內控」的傳聞增加了可信度。

4月22日上午,陶駟駒遺體送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中共官媒報導,包括習近平、李克強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10名5屆現任及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致送了花圈。但是名單中卻不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陶駟駒因病醫治無效,於2016年4月18日在北京去世,終年81歲。1990年,陶駟駒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時期,正是江澤民擔任中共國家主席開始主政時期。

此前,3月26日,被譽為「殲-10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宋文驄遺體告別儀式上,習近平、胡錦濤、李克強等13名中共新老常委送花圈,其中獨缺的,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趣的是,陸媒《觀察者》在報導中,故意把江澤民與宋文驄的合影作為標誌圖,使得江澤民的「缺席」更顯得突出。

江澤民不能與其他常委同時「露面」 或被內控

更早前,2月4日,中共招商局常務副董事長袁庚追悼會上,江澤民與其他中共常委一樣還獻了花圈。江澤民與陶駟駒、宋文驄不是沒交往,這麼重要的場合,為什麼相繼「缺席」?引起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江澤民之所以「缺席」,不被允許出現的可能性最大。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說:「圍繞中共兩會,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之間的鬥爭達到了白熱化,尤其是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被認為是二者的鬥爭已經達到『撕破臉』的地步。」

3月20日,前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在今年的中共兩會期間,新疆官媒無界新聞「轉發」反習公開信事件,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搞的。辛子陵分析說,這種公開信的出現並非偶然,江澤民曾慶紅多次陰謀受創,出此下策,目的不過是製造緊張局勢而已。

3月23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外媒採訪時曝出更大猛料,說有可靠消息: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住,什麼時候公布,習近平可能還沒決定。

以上消息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但是中共官場傳出的消息卻對江澤民家族越來越不利。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2015年12月向《看中國》獨家披露,習近平為堵死江澤民繼續干政,做了很多策劃、部署,除了軍改動作,還有警衛「換防」和禁止前領導人私下聚會等措施。

劉達文披露,江澤民已經形同軟禁,因為隸屬中央辦公廳下面的中央警衛局每個月都為江澤民換警衛,使江無法在短時間內收買那些警衛,從而封死了江想向外面通消息的渠道。江澤民的警衛,每天都要向中央警衛局彙報江的行蹤動靜,無論大小事都需要報告。

其實,江澤民最近不是沒有「露面」,相反,可以說是「露面」頻繁。4月22日,網名「小果汁」的微博貼出江澤民在江蘇同里旅遊的圖片;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學的120週年校慶,該校微博公佈江澤民給「母校」發來的賀信。不過,觀察發現,以上消息都只是在社交媒體上的「小打小鬧」,中共官方正式媒體沒有一家給予報導。

而在涉及五屆常委出席的陶駟駒葬禮上,江澤民卻詭異「消失」,因此上述江澤民的所謂露面,就不值一提了。有分析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江澤民自己放的料。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