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工作十多小時 佛山14歲童工疑被累死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近日,廣東再次發生使用童工釀成悲劇事件。一名來自湖南到廣東佛山打工的14歲男孩小攀,猝死在自己的出租屋內。據報導,當地工廠雇佣許多童工,每天工作十一、二個小時,小攀家人認為孩子是因為過度勞累而猝死。

廣東媒體4月23日報導,10日晚,14歲的小攀像往常一樣回到出租屋睡覺,卻再也沒有醒過來。小攀的媽媽質疑,小攀怎麼會突然猝死

她說:兒子在兩個月前,跟著她從湖南老家來到廣東佛山至雅內衣有限公司打工,想多掙點錢補貼家用。小攀每天主要是做內衣加工,雖然活不重,但工作時間長,每天大概十一、二個小時。

她說,每天早上叫兒子起床,都要叫很多次才能起來,而每天下班後,小攀就回到出租屋玩電腦,基本不外出。對於小攀的死,家人質疑是工作太繁重造成的。

大陸記者走訪發現,至雅內衣公司的工人每天都要工作十幾個鐘頭,加班更是家常便飯。

工廠工人說,他們每天十幾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之前,這裡招有大量童工,前幾天出現童工猝死事件之後,才把童工全部遣散了。

盡管在大陸使用童工非法,但許多企業仍然雇用大量童工。童工不能像正常員工一樣參加社會保險,實際沒有社會保障,一旦童工發生傷殘事故,結局都很悲慘。

目前,小攀的家人已經報警,公安機關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

事實上中國各地都存在著使用童工的現像。早在2007年,大陸媒體就曾報導震動全國的「山西黑煤窯事件」。100多個孩子被困在黑煤窯裡做苦力。他們當中,多人因「逃跑未遂被打傷致殘」、「被燒紅的磚頭把背部烙得血肉模糊」、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吃不飽飯、拳打腳踢、棍棒伺候、有的孩子被打手打成重傷也不給醫治,奄奄一息時就被活活埋掉。

2010年3月,香港媒體報導說,廣東等地的「工頭」以所謂高薪為誘惑,到大陸貧窮農戶家騙取少年,一批批運送到廣東東莞、深圳、惠州、廣州、江門等地的血汗工廠去。

報導說,「工頭」們知道僱傭童工是知法違法的行為,但他們往往把這些童工的年齡都改成18歲。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統計,中國有1,400多萬名兒童少年遭到各種奴役剝削。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