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學生樂觀求職 不覺身份成阻礙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紐約市立大學今天在曼哈頓的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辦職業招聘會,上千學生參加。現場的華人學生,也分享了他們求職體驗。

這次是紐約市立大學的第28屆職業招聘會,為上千名大學畢業生提供求職平台。

畢業生們穿著正式,在招聘公司的攤位前大排長龍。公司招聘,除了需要專業技能,還希望員工具備什麼素質呢?

汽車租賃公司Enterprise人才招聘專員 Natasha Johnson:「我們需要學生能提供出色的客戶服務,也需要出色的溝通能力,和團隊領導能力。」

非營利機構City Year地區招聘經理 Mile Cohen:「軟技能,像交流能力,還有用社交媒體與社區互動的經驗,來開拓市場。」

紐約市立大學有不少華人畢業生,來此尋求穩定的工作或實習經驗。他們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亨特學院護理專業學生 Jian Chen:「比如是在華人社區裡面,雙語畢竟是有優勢的。」

巴魯克學院非政府組織管理專業學生 杜曉通:「這個因人而異吧,比如我們專業在國內就是比較新的專業,但在美國就比較成熟,所以這面的機會比較多,申請以後得到的回饋會多一些。」

亨特學院護理專業學生 Jian Chen:「移民來的吧,英文肯定沒有外國人那麼流利了,這些可能是我們的弱勢。」

除了語言,對於不能自由工作的留學生來說,身份也是個問題,能找到願意幫助辦理工作簽證的公司是件幸運事。但華人學生們卻並不感到灰心,覺得如果能力足夠,一定會有公司青睞。

巴魯克學院金融專業學生 羅玲玲:「我覺得身份是一個問題吧,但不是他們招人的一個首要問題。」

巴魯克學院非政府組織管理專業學生 杜曉通:「前提是你工作要做得很好。」

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金融專業學生 羅玲玲:「現在很多公司,他不給你贊助,讓你自己出錢,但他會給你書面證明。如果是這種自己給錢(贊助)的話,其實這樣的公司是蠻多的,所以也不是很大的問題。說到底,一個公司他要你就怎麼都會要你,因為他缺少那樣的人唄。」

這次招聘會專業涵蓋金融、教育、通訊傳媒和醫療護理等領域,超過115家公司參加,包括政府部門,非營利機構和知名企業,提供給學生全職或實習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 韓瑞 于佩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