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7號提案實施一年 犯罪率升高引爭議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加州2015年開始實施47號提案,從FBI公布的6個月的數據,可以看到都市的犯罪率比法案實施前一年有明顯升高的趨勢。近日在新美國媒體舉辦的論壇上,與會嘉賓對47號提案的引起的犯罪率變化進行討論。

舊金山公共辯護律師賀大器:「還沒有研究可以得出結論,新法案導致犯罪率升高。」

舊金山公共辯護律師賀大器認為,由於舊金山成為全美租金最貴的城市,而且貧富差距拉大,因此導致財產盜竊犯罪率增加。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賈斯康:「讓我擔心的是,一些在社區工作的警員,(因為47號法案)持續消極對待,他們該做好的工作。」

以60%的投票通過的加州47號法案,將持有毒品、小額財產偷竊、小額商品偷竊、偽造、收受贓物、支票欺詐六種重罪變為輕罪。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賈斯康:「我們對47號法案仍然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有一點是明確的,那就是,毒癮是醫療問題,而非執法部門問題,在過去的30年裡﹔精神健康問題也不是執法部門的問題,原本應由精神健康專家治療。」

舊金山公共辯護律師賀大器:「但清楚的是教育程度與犯罪有著明顯的聯繫,所以我們所想重新配置關押犯人的資金用於修復。」

47號法案,希望通過針對毒品犯罪量刑的改革,減輕加州監獄負擔,節省司法費用。

青少年和刑事司法中心通訊和政策分析師韋伯斯特(Erica Webster)說:「法案通過後,犯罪率升高,但2013年和2014年,法案通過前犯罪率在降低,因此我們需要幾年的數據才能真正了解47號法案對犯罪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