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花130多萬 解鎖恐襲槍手iPhone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倫敦證實,為了給聖伯納迪諾恐怖襲擊槍手的iPhone解鎖,FBI花費了130多萬美元,但科米表示「值得」。

在倫敦舉行的Aspen安全論壇的演講中,科米證實,FBI為iPhone解鎖的花費,比他退休前的全部工資還多。這在FBI為手機解鎖所付的費用中,是最高的。

科米距離退休還有7年零4個月。按他目前年薪18.3萬美元計算,科米退休前的工資總額,為134萬美元。

科米承認費用確實「很高」,但他認爲值得。

FBI局長科米:「比我未來七年零四個月的工資還多,但我認為值得。」

科米強調,這個解鎖軟件,可以用在使用IOS9系統的其他5C iPhone上,對於偵破案情將有很大幫助。

美國司法部3月份表示,已經在第三方的幫助下解鎖了搶手的iPhone,並撤銷了早前對蘋果公司的訴訟。

但這個案例引發了公眾辯論,就是技術公司的加密技術,到底是保護個人隱私、還是因爲阻礙了執法信息的獲取,從而危及到公衆。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