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卡新福利 可享醫療服務與保險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市民卡以來,不斷在增加各種福利。今天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在布魯克林康尼島醫院宣佈,市民卡持有者將享有更多的醫療福利。請看詳細報導.

記者:從今年開始到2017年,紐約市的健康系統將逐步開始接納這種市民卡。所以,沒有移民身份的紐約人,也可通過申請市民卡,來獲得醫療服務和醫療保險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表示, 從布魯克林的康尼島醫院開始,到2017年,紐約各大醫院將陸續接受市民卡,給病人進行註冊登記開設病例。家長也可來醫院為孩子打各種疫苗,醫院接受市民卡,並出具證明給學校。

醫療保險方面,沒有移民身份的紐約人拿到市民卡後,可在紐約市健康行動(ActionHealthNYC)網站申請健康保險。

根據網站上的信息,是凡不能在紐約州健康市場買到醫療保險的人士,只要有市民卡,外國護照等文件就可以作為身份證明,進行申請。申請開始日期是5月2號,6月30號截止。第一年,僅限1200人。目前可辦理申請這項保險的,也僅有五家機構,其中包括華人熟悉的高雲尼醫院,以及艾姆赫斯特醫療中心。詳情可登錄網站查詢。
網址: www.nyc.gov/actionhealthnyc

字幕:
高雲尼醫院
227 Madison St, New York, NY 10002

Elmhurst Hospital Center
79-01 Broadway, Elmhurst, NY 11373

HRA Waverly Job Center
12 West 1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

DOHMH Corona Health Center
34-33 Junction Blvd, Jackson Heights, NY 11372

HRA Western Queens Medicaid Office
45-12 32nd Pl., Sunnyside, NY 11101

阿佳瓦也鼓勵沒有移民身份的人士盡快申請市民卡。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 Nisha Agarwal:“現在超過83萬紐約人擁有市民卡,這意味著不同背景的紐約人持有市民卡。比如進入大樓時,您展示市民卡。沒人會認為您是無證移民。因為現在,每十個紐約人,就有一人持市民卡。”

在4月27號,紐約華埠的高雲尼醫院也將正式加入這個行列。憑藉市民卡就可以到醫院註冊就診。

關於市民卡的福利在不斷更新,紐約人可以登錄市府的市民卡網站或撥打311熱線電話查詢。

網址: www.nyc.gov/idnyc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