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歷史回顧 圖像戳穿「圍攻中南海」謊言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請願,呼籲政府給予法輪功和平正常的修煉環境,在與政府取得一定共識後和平散去。這起事件引起全世界的關注,有外媒認為,「425事件」開創了中國自1949年後,政府和民眾和平對話的先河。但這起事件,隨後被江澤民集團稱為「圍攻中南海」,以此作為打壓法輪功的依據。425當天,法輪功學員為何而來?歷史的真相是甚麼?425週年之際,我們帶您一起回顧。

1999年4月,天津師範大學的《青少年博覽》雜誌,刊登了一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天津大批法輪功學員隨即前往雜誌社,和平反映他們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希望雜誌社能糾正不符合實際情況的報導。但是4月23日,天津警方出動了大約300名防暴警察,毆打並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

前中共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長葉浩:「天津抓人,天津檢討了,說這不對的。第二天毫無道理的反悔了,說這是北京參與的,你們要解決到北京去。」

法輪功,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吉林省長春市傳出。因為顯著的祛病健身效果,和對修煉者道德品格的提升,受到中國百姓的歡迎。據中共公安部內部統計,截至1998年底,修煉法輪功的民眾已達到7000萬到1億人。但是從1996年開始,中共的公安部門和宣傳機構,對法輪功的監控和輿論攻擊不斷升級。

文昭:「信仰,與中共的無神論的意識形態大相逕庭。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共迫害法輪功是有其必然性,就是它沒有理由它會編造一個理由,如果矛盾不夠大它會主動激化矛盾。從96年到97年、98年中共一些職能部門做的事情,明顯是在激化矛盾。」

加上天津抓鋪法輪功學員事件,讓歷經了中共多次政治運動的老百姓預感,如果任由環境繼續惡化,他們可能很快就會全面失去信仰自由的權利。

4月25號,大約1萬名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陸陸續續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陳情。

但中共宣稱,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

如果回看現場視頻,會發現法輪功學員在路邊靜坐、煉功或讀書,並沒有「攻」擊中南海的舉動。而「圍」住中南海的局面,據現場法輪功學員反映,是經過警方的設計。

前中共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長葉浩:「我們的人是去信訪辦的,信訪辦是「黃城根」,「黃城根」是中南海西門再過去一個胡同,我們是去信訪辦的。」

原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須寅:「快到8點的時候,那個警察本來是把府右街封住的,我知道前面就是中南海,警察拿線封住我覺得是很正常,他不讓這些人去嘛。但這時候發現警察把警戒線拉開,指揮府右街北口的這麼多學員,往府右街裏頭走,那就是到了中南海了。我當時感到很吃驚啊,我說這個警察今天怎麼這麼好。」

4月25號當天上午,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從現場隨機點出3名法輪功學員,帶入中南海,讓他們直接和國務院信訪辦官員對話。

法輪功學員提出3點要求:1、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2、給法輪功合法的修煉環境。3、允許法輪功書籍正常出版。

當晚9點左右,在法輪功學員和政府取得一定程度的共識,天津被捕的法輪功學員也被釋放後,府右街附近的法輪功學員和平散去。

國際社會稱讚,425開創了中國政府和民眾和平對話、解決分歧的先例。但中共黨魁江澤民,卻並不滿意朱鎔基的處理。425的後效應,我們明天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