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奴隸解放紀念日遊行 市長民眾共慶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解放奴隸紀念日”是首都華盛頓特有的法定節日。 4月16日,在華盛頓賓夕法尼亞大道舉行的遊行中,特區市長Muriel Bowser走在隊伍的前列,與民眾共同表達對民主和自由的珍惜。

特區市長Muriel Bowser:“我們在特區慶祝奴隸解放日,是為了紀念林肯總統在簽署《解放奴隸宣言》之前,將特區被奴役的人們解放出來。同時,我們通過此次遊行,也要向民眾傳遞一個信息:我們正在討論怎樣讓特區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

1862年4月16日,華盛頓特區的3,185名黑人奴隸全部被釋放并獲得自由,為廢除奴隸制及釋放300多萬奴隸預先鋪路。 2005年,時任華盛頓市長的Anthony A. Williams提議立法將每年的4月16日定為華盛頓地區“解放奴隸紀念日”為公眾假日。

游行觀眾Charles Rominiyi:“奴隸解放日是美國重要的節日,是美國人、尤其是非裔美國人的一個重要的節日。不同年齡和膚色的人來到這裡,大家團結在一起,紀念這個節日,這很有意義。”

游行觀眾Barry karas:“遊行令人很受鼓舞,不同的藝術和教育團體來參加這個活動,而且特區不同膚色的孩子也前來參加和表演各種節目。”

當天,華盛頓特區的軍隊、學校及非營利機構等多家團體和組織參加了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