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小學家長抗議污染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江蘇南通市海安縣城南小學,受到海安化工園區30多家化工廠長期排放毒氣影響,很多學生出現皮疹、流鼻血等中毒症狀,學生家長18號發起示威。19號數十名學生家長到縣政府請願,遭到鎮壓,多人被毆打,至少7人被抓捕。

最近常州外語學校被曝光,因新校址地污染,近500名學生檢出皮炎、血液指標異常等,個別查出淋巴癌、白血病等。城南小學很多學生因為也出現皮疹、流鼻血等中毒症狀,擔心悲劇重演,18號有不少學生家長聚集在校門口示威。

19號數十名家長前往縣政府,要求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但遭到大批特警鎮壓,至少7人被捕,目前已全部獲釋。

城南小學附近店家張女士:「工業園區那邊是有味道的,有學校在那邊,學生出現症狀了。」

城南小學匿名學生家長:「我們這是新建的,現在小學只有三個年級,大家都要求體檢,現在好多人都沒去上學呢。搬遷是不可能,現在是答應停業整頓,今天來又在生產,官方回答是,原料已經下去了,如果停下來會爆炸,這個東西我們也不懂。」

城南小學一名匿名學生家長,28號告訴《新唐人》,目前很多孩子都請假到醫院體檢,家長們都擔心在當地醫院檢查不出結果,恐怕要到外地醫院檢查。

匿名學生家長:「化工廠30多(家),(污染)好多年了,而且那邊居民區也比較集中,居民都會打電話舉報,但是都沒用。現在想轉學,教育部壓制著。」

據了解,城南小學離海安化工園區兩公里左右,附近還有一所中學,兩所學校共有數千師生,經常處於化工園區排放的刺鼻毒氣包圍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