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學生洛杉磯租屋被詐 險遭逮捕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近年來,到美國上學的中國小留學生越來越多,身在異鄉,小孩子們遇到的麻煩也是各式各樣。有一位剛到洛杉磯三個月的17歲留學生,因為技術問題,差一點被警察逮捕,來看一下詳細報導。

17歲的李家文來自四川西昌,通過留學機構「環球雅思」和美國中介代理人歐陽向紅的介紹,到位於洛杉磯華人聚居區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私立學校「常春籐高中」(First Presbyterian school)上學,並經歐陽向紅介紹在來自上海的當地華人陳潔家寄宿。

留學生李家文:「學校給我發的錄取通知書上寫的是一個英文家庭,就是一個老外的家,我說我就要去那個。她說他那個房子非常的舊又破,那個區怎麼怎麼不安全,然後夏天熱的時候房子又太熱了,我肯定受不了,然後他就說還是去這個上海人家裏面吧。」

李家文表示,在歐陽向紅見證下,自己在不是很了解情況的情況下與陳潔簽署了「留學生住家租房合同」,並預付了一年的房租,共16,200美元。陳潔告訴李家文,這是學校的要求。

律師劉龍珠:「付了一整年的房租,後來他與其他同學講,同學說:沒有啊,沒有這個要求啊。」

因環境吵鬧,李家文後來想搬走。當他試圖搬家時,房東陳潔報警說李家文要毆打她,想讓警察將李家文抓走。李家文在此時撥通了律師劉龍珠的電話,律師與警察溝通後,才避免了李家文被警察帶走。

律師劉龍珠:「她這個字呢是後來補進去的,換句話說,是任何人都可以補進去,實際上根據法律這個做法根本就無效。」

劉龍珠目前是李家文代理律師,已向陳潔及中介歐陽向紅發出律師函,希望能要回李家文預繳的房租。

律師劉龍珠:「特別是對小孩子的話,不要有一個特別不現實的美好印象,覺得任何人都很誠實,都很本分都很守法,其實不是,第二點,就是說都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會騙我,你可能還是我的老鄉,你怎麼可能會騙我呢?我都叫你哥,怎麼會騙我,就是那種叫哥的,甚麼老鄉的,什麼自己人的,越要長個心眼,騙的就是你,因為別人他騙不到。」

劉龍珠也提醒小留學的監護人,就美國小留學生打人事件而言,監護人也可能成為被告,希望大家在賺錢的同時,要講道德,有良心。

新唐人記者徐繡惠、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