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話題 切忌與台灣人討論(組圖)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4月8日,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發文提醒外國遊客,和台灣人聊天時應迴避5大話題。

台灣人忌談的5大話題包括:

其一,不要問台灣人的薪水和支出。

文章表示,台灣人不僅不願意透露自己的薪水收入情況,為了避免被人推算出自己的收入的大概情況,他們甚至也會迴避提及自己的開支情況,例如每個月的房租和度假花費等等。

其二,不要追問女士的年齡。

台灣女人為了使自己顯得年輕,常常會染髮、裝假牙、做臉部拉提等,隱藏自己的真實年齡是普遍的心態。所以如果你要追問她們的年齡,你們之間的談話就會嘎然而止。但70歲以上的老年婦女通常沒有這個禁忌,因為年齡痕跡已經不可能隱藏,因而也無需迴避了。

其三,盡量避免談論中國大陸。

由於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微妙,尤其台灣在政治上常常受到中國大陸的某些摯肘,台灣人往往不願被提醒,他們的祖宗來自中國大陸。除非你和他們討論台灣和中國大陸的迥然不同或者是想要聽他們吐槽諷刺政府官員。

其四,不要追問他們投票給誰。

台灣人雖然普遍喜歡討論台灣的政治狀況,發表自己的個人觀點。但因為幾乎每個主要政治人物都有一些醜聞或爭議性故事,隨時可能因此下台,所以不少台灣人不願主動提及自己會投票給誰。

其五,不要談論他們的父母給他們帶來的壓力。

文章稱,台灣人與家人的關係十分緊密,親戚之間在經濟上或社交上互相支援是常有的事。也因此不少年輕人已經長到20多歲後,仍會面對有來自父母的壓力,在許多事情的抉擇上面對來自父母的干涉。

但台灣人不希望因此被外人誤解為自己不夠獨立,或無法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不過,如果有台灣人想抱怨、發洩一下自己對長輩的不滿情緒而主動開啟這方面話題的話,這時後就可以悉聽尊便了。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