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威脅紐約,市長宣導防範計畫

這些天有關寨卡的消息不斷更新;隨著天氣越來愈熱,蚊子和它們傳播的寨卡病毒紐約人的威脅度也在增加。今天(4月18日),市長白思豪宣布,紐約市將在未來3年投入2100萬防範寨卡。

紐約市健康局長Mary Bassett介紹說,紐約市的寨卡防禦計畫,主要包括三項內容。

1、增加捕蚊設備、減少蚊子數量;2、在健康研究中心對寨卡進行監測,包括蚊子對寨卡的攜帶;3、還有就是對疫區回來的人進行寨卡檢測。

另外還有覆蓋紐約5大區的公眾信息發佈及教育項目,其中包括社區醫生對寨卡病毒的足夠認識。目前已確認寨卡可以導致嬰兒小頭症、甚至胎死腹中,不過人們對寨卡的了解還遠遠不夠。

紐約市目前發現的寨卡病例是40例,其中孕婦有6名。曾去疫區旅遊的人、特別是孕婦,被建議最好去進行寨卡檢測。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信息,截至4月13日,美國各州共有358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31位是孕婦。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