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改回長安舊名 近七成網友支持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近期中國大陸興起回覆古地名的熱潮,繼《人民日報》發起討論安徽黃山市是否恢復舊名徽州之後,一些歷史古城紛紛倣傚。最近發起的「西安要不要恢復長安」投票,獲得近七成網友支持。

西部網(陝西新聞網)15號下午透過官方微博發起投票,討論「西安要不要恢復長安?」截至18號中午,有3000多名網友參與,近7成網友支持改名。

西安市民封女士:「長安好啊,長治久安,又吉利又好,叫長安,幾千年了,有一種家鄉的那種親情在裡面,感覺很親。」

早前《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起的網絡投票「黃山市恢復老名字徽州,你支持嗎?」參與投票的近1.5萬網友中,七成選擇「我要老地名,要敬畏文化,敬畏歷史」。

山西網友獨先生:「中國老百姓在懷念以前那種繁榮和諧的時光吧,對現實不太滿意,特別是現在這個社會矛盾非常尖銳、環境污染啊、政府官員腐敗,所以說老百姓肯定是懷念以前那種生活嘛。」

有網友還提到,中共破壞傳統和歷史古蹟,老百姓懷念以前的漢唐盛世,所以支持改回舊名。

獨先生:「共產黨的官員為了追求政績,大拆大建,把這個歷史的古蹟全部毀掉,老百姓對這個很不滿。」

西安古稱長安,漢高祖五年(西元前202年)置長安縣,高祖七年國都遷移至此,故名長安城,取意「長治久安」。長安作為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千餘年,先後有21個王朝和政權建都於此,是十三朝古都。「西安」之稱,始於明代,沿用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