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男孩或成「中共崩潰的引子」

日前,一段「小孩持鋼管對抗城管」的視頻在大陸網路瘋傳。據外媒透露,中宣部已經下令封殺該視頻和相關報導,「對執法群體形象不利的新聞必須審慎發布。」有評論指出,中共不止懼怕楊佳,這次連一個小孩子都要封殺,可見其對民眾抗暴的恐懼到了何種程度。有網友認為,這是「中共崩潰的引子。」

在視頻中,一個年約三歲的小男孩疑因祖母被城管欺負,手持一條長長的鋼管對著城管大叫:「不準動我奶奶」(大意)。小男孩圓圓的臉蛋氣得鼓鼓的,憤怒地把鋼管向前扔在地上。有穿制服的城管一直對著他錄像,圍觀的路人在哄笑。這條視頻再次引發人們對於城管暴行和中共體制的聲討。有網民說:「什麼樣的生活環境讓這麼小的孩子變成了這樣,看完心裡難受,笑不出來!」歡笑還是沉重?每一個人都應自問自答。

「城管」是中共的特色機構,即「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設立於1997年。近年來「城管」野蠻、暴力執法的現象在大陸日趨惡化,「城管」與攤販這一弱勢群體之間的衝突也愈演愈烈,導致大量惡性事件的爆發,包括在衝突中死亡的攤販或城管的命案,例如震動海內外的夏俊峰案。2009年,遼寧商販夏俊峰因受到城管的毆打而自衛殺人,四年後,夏俊峰在舉國上下「刀下留人」的呼聲中被執行死刑。在終審法庭上,夏俊峰高喊:「你們撒謊。」當年,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聲稱:不殺夏俊峰就會很危險。2013年7月17日,湖南郴州市臨武縣賣瓜小販鄧正加被數名「城管」活活打死,其妻被打成重傷。據報導,「城管」在施暴時還高喊:「要打就打死。」

「城管」儼然如黑幫土匪,打砸搶殺。究其因,是中共的體製為其提供了為非作歹的法律保障。在「法律」的保護下非法「執法」,有恃無恐,肆無忌憚。而無權無勢的小攤販便成了「執法者」毫不留情的整肅對像。

說到中共「執法群體」的形象,實在找不到有利的新聞,難怪中共宣傳機構封刪忙不迭。因為中共的法律是形同虛設,根本不是為了保障民眾的利益,法律被當權者玩弄於股掌之間。因此,所謂的「執法者」就成了這個荒謬體制的鎮壓工具。除了城管以外,還有各級警察以及司法機關的官員,都在忙碌地為中共「維穩」、嚴防人民「破壞」。來看幾則今年四月份的「執法」消息。

4月4日,河北唐山市灤南縣柏各庄鎮一名三個月大女嬰在鎮衛生院注射疫苗後,孩子哭鬧不止,次日早晨搶救無效死亡。4月6日,五名家屬到柏各庄鎮衛生院討說法,不久,二三十名警察到現場鎮壓,將女嬰屍體搶走,女嬰父親被警方拉上警車後毆打。

最近,杭州市餘杭區喬司鎮為了迎接G20峰會進行大面積強拆,引起民憤。4月7日,該鎮葛家車村數百名村民到村委討說法,當地政府半夜調動200餘名特警,進村後撬門砸鎖,將村民從家中強行帶走,抓走了10多人,至今只放出幾人。

4月11日晚上,甘肅定西市渭源縣縣長帶領近百名特警、城管到清源鎮城關村三社進行暴力強拆,有數百名村民前去阻止拆遷,警察不由分說,舉起警棍與盾牌暴打村民,打傷十多人。村民透露,他們拒絕拆遷的原因是補償過低,當地政府未給予安置,許多農戶被強拆之後將無家可歸。

4月15日凌晨2點左右,超過一千名警察突襲廣西桂林陽朔縣白沙鎮村莊,強闖民宅抓走300多人,並毆打村民。期間警察還施放催淚彈及開槍。事後當地政府斷網斷電,試圖封鎖消息。事情起因是:村民們堵路抗議鎮政府私吞當地「世外桃園」景區的分紅錢。

目前,中國每天平均有500起群體抗爭事件,民怨沸騰。許多人都認識到:社會的黑暗和不公是中共的體制所致。中共不倒,中國不可能有美好的未來。因此,民眾的覺醒和抗爭是最令中共心驚的,乃至一個學齡前兒童的呼聲都要封殺。

回到視頻中的小男孩。為了保護奶奶,他敢於獨自挑戰城管,勇氣可嘉。有網友贊曰:「後生可畏,民族之幸事也!這裡我看到了一個孩子的勇氣,親情,無畏,無懼,以及捍衛尊嚴價值!一個挺身而出保護家人的孩子是值得尊敬的,應該反思的是大人什麼時候失去了這樣的精神!希望孩子能堅持保持下去!」

這個不到兩分鐘的視頻,折射出當代中國的不平和吶喊,當引起深刻反思。多少年來,在黑夜裡,千萬名勇士為了黎明而奮起抗爭,有人甚至為此付出了自由和生命的代價。他們的奉獻,不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著整個社會和民族。為了我們共同的未來,我們需要理性的思考,勇敢的抉擇。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