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強震威力是熊本強震的6倍 引發海嘯(組圖)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當地時間4月16日晚間,南美洲厄瓜多外海發生規模7.8強震。美媒稱,這次地震的威力大約是日本熊本縣強震的6倍,其所釋放的能量也比熊本強震大20倍。目前,地震已在厄瓜多、哥倫比亞沿岸部分地區引發海嘯

這次厄瓜多外海強震的震央,位於距離厄瓜多沿岸不遠處,約在首都「基多」(Quito)西北西約173公里,震源深度僅19公里。美聯社報導稱,這是厄瓜多數十年來遭遇的最強烈的一次地震,距震央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基多及其他主要城市都有災情。厄國沿岸許多建築遭夷平,高速公路彎曲變形。目前已造成至少77死,數百人受傷。有厄瓜多官員說,隨著搜救人員前進受創最深的地區,死亡人數預期會繼續攀升。

該報導並引述英國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行星地球科學教授羅瑟里(David Rothery)稱,這次厄瓜多強震持續時間較久,其釋出的總能量可能是熊本縣7.0強震的「約20倍」。他表示,厄瓜多地震與日本的地震並無因果關係。

佩德納萊斯(Pedernales)市長艾西瓦(Gabriel Alcivar)稱,當地大量建物被夷平,居民身陷瓦礫堆中。他說:「我們嘗試盡力救援,但幾乎無計可施……這不是一棟房子倒塌,而是整個城鎮」。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已發出海嘯預警,據通報,這次厄瓜多地震的震央方圓300公里範圍內的厄瓜多、哥倫比亞沿岸可能引發海嘯。目前,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巴拿馬、秘魯等地都已傳出有小規模海嘯出現。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