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家庭公布稅單 年收入43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星期五,美國白宮公布了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2015年的報稅單。總統一家去年共進賬43萬6千美元,繳稅81500美元,合稅率18.7%。由於奧巴馬從著書中所獲得的版稅逐年下降,去年成為他就任總統以來家庭收入最低的一年。

奧巴馬夫婦在去年還捐出了64,000美元,大約佔收入的15%。這些捐款共捐給34個慈善機構,其中最大的一筆捐款為9000美元,對像是一個幫助受傷軍人及家屬的基金會。

除了聯邦稅之外,奧巴馬一家還向伊利諾伊州繳納了16,000美元的州所得稅。

週五,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迫於來自黨內對手希拉里的壓力,公開了自己和夫人2014年的報稅單。桑德斯夫婦當年共收入超過20萬5千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於聯邦參議員的年薪。另一方面,希拉里自己披露在2013年共從3次演講中獲得67萬5千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