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政變重要人物 河北省「政法王」張越被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4月16日下午,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也是繼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後,河北省抓出的政法系統頭號「大老虎」。有消息稱,張越曾與周本順密謀發動「北戴河政變」,周本順落馬後,張越已被中紀委多次帶走問話。

據媒體披露,現年55歲的張越1980年進入北京市公安局,從宣武分局民警干起,職業生涯就一直沒有離開過公安。張越長期投靠周永康,是周永康手下的二號馬仔,在調任河北公安廳廳長後,曾有恃無恐,稱霸一方。還通過郭文貴投靠了令計劃,後期在令計劃支持下與傅政華爭奪北京市公安局長的職務,但在這場爭奪戰中敗北。

此外,張越還被曝靠著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撈取的所謂「資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周永康死黨 傳多次被問話 自殺未遂

作為河北省政法王」,張越被認為是江派周永康、周本順的死黨。早在去年5月份,海外媒體就紛紛傳出張越被中紀委帶走,但一直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早前發文稱,可靠的消息來源說,繼周本順被「雙規」之後,河北官場的餘震不斷,「政法王」張越岌岌可危,他多次被王歧山主導的中紀委人員帶走問話,並曾趁機自殺未遂。

姜維平說,張越緊緊追隨周永康,對京畿重地河北來說,他多年操控公檢法司等重要領域,培植了從上到下的一大批死黨,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護傘」籠罩下,徇私枉法,行賄受賄,征地拆遷,強買強賣,干盡了喪天害理的壞事。

消息稱,張越多年培植的遍布公檢法司的大批死黨紛紛消毀證據,恐嚇證人,四處躲藏,訂立攻守同盟,企圖逃避法律制裁,並通過家屬親友,尤其是前往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子女,把不義之財轉移海外。同時,他們藉助所謂的全省嚴打「黑惡勢力」的運動,轉移廉政風暴的視線,牽扯王歧山的精力,以便混水摸魚,自救脫身。

「河北幫」主要幹將 傳聯手倒習失敗

目前為止,河北省已經有四名省級高官落馬,包括前省委書記周本順、組織部長梁濱、省委秘書長景春華,以及剛剛被宣布落馬的政法委書記張越。這四人均為省委常委,被認為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

此前有消息稱,「河北幫」還包括金融界的戴相龍,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後台人物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周永康,這個貪腐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

據報導,「河北幫主」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曾經秘密起草了一份絕密報告《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一手操辦,並由張直接呈送給曾慶紅,進而轉呈江澤民。他們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拋出這份重要的「政治核彈」圖謀「政變」,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但是,這份文件被提前外泄,導致周本順被抓,也使這顆「政治核彈」提前變為臭蛋。

有分析認為,張越長年盤踞在公檢法領域,人脈關係深厚,甚至直通中南海高層,並且和江派「大人物」捆綁一起。隨著張越被查,估計新一輪的「打虎」風暴可能會觸及到江澤民、曾慶紅等更高層的人物。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