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挑選的忠誠者叛逃 金正恩內憂外患或大開殺戒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隨著被聯合國嚴厲制裁的時間延續,被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認為「忠誠」而挑選的涉外人員紛紛叛逃韓國。有分析認為,內憂外患下的金正恩出於對權力的恐懼,將大開殺戒,由此會帶來更大危機

13名朝鮮籍人士於4月上旬從中國逃入韓國,引起外界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4月12日一篇題為《金正恩廚房中的麻煩》的文章分析說,金正恩秘密、混亂的王朝中,這些叛逃體現了朝鮮工人階級的動亂。

這些只是普通人而非政治高官的脫北者,在位於中國寧波的朝鮮餐廳工作,據稱,他們不是利用其食物吸引顧客,而是通過漂亮的女服務員歌唱讚揚金氏家族的庸俗歌謠並隨之舞蹈,為顧客提供了解朝鮮極權主義的平台。

據悉,該餐廳由金氏家族39局控制,表面上是朝鮮餐廳,實際上則暗中進行著海外毒品銷售和其他犯罪活動,這裡只是洗錢的掩護所。這裡的員工全部為朝鮮政府親自挑選的忠誠者,若叛逃,其在朝鮮的家人將受到懲罰。

如此嚴厲的威脅之下,朝鮮工人仍發生叛逃,令外界感到驚訝。一方面,金正恩政權鼓勵其公民相互揭露不忠的手段似乎已經失效;另一方面,中共方面竟允許朝鮮籍民眾從中國進入韓國,不再像以前那樣頂著國際壓力配合朝鮮,對他們實施逮捕和遣返,被認為令人咂舌。

另有消息稱,一名平壤偵查局高級上校於2015年脫北,進入韓國。分析認為,這表明金正恩政權來自其內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聯合國通過對朝最嚴厲制裁方案,經濟脆弱的朝鮮無疑面臨新的考驗。

此前,朝鮮再次提及「苦難行軍」,並要求民眾上交糧食和外匯等。有分析認為,這種內憂外患的形勢,對年輕的金正恩政權所帶來的壓力巨大。經濟的長期困頓和民生困難;來自政權內部對金正恩權威的不信任、不服從甚至對抗,有可能使金正恩為了政權大開殺戒,不斷進行政治清洗。

由此帶來的結果是,金正恩面臨被內部人政變或暗殺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