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申請將64列世界記憶名錄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香港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休館兩個月後星期五重新開放,支聯會表示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六四事件的記錄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並計劃再籌集多四百萬元興建的新六四紀念館

支聯會表示,已於3月31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六四」屠殺的記錄檔案及相關資料列入「世界記憶名錄」,希望能通過申請,讓這段血染的歷史不被遺忘和忽視。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大陸禁止這個回憶的時候,我們香港保留這個回憶,我們香港可以抗洗腦、反洗腦,無論是給香港人或是大陸遊客來香港,他們可以知道發生甚麼事,用記憶去挑選這個遺忘,用記憶去挑選這個中共專制政權。」

由於自開業以來,紀念館由受到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的法律訴訟纏擾兩年多,支聯會決定最快在年底關閉紀念館,另找地方建立新館,並擴大規模,估計仍需籌集多四百萬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