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如何架空胡錦濤?只因江澤民一句話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主政的10年被稱為「空轉十年」,也被指為架空的10年。在這10年之中,高層究竟發生了什麼,一直令外界好奇。近日,有港媒披露,江澤民在中共16大靠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後,即在第一次軍委會議上任命郭伯雄為常務副主席,胡錦濤架空的悲劇自此開始上演。

眾所周知,胡錦濤10年主政被架空10年,8年軍委主席當的有名無實,但他具體如何被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一直不為外界所知。近日,香港《動向》雜誌披露,江澤民安排郭徐二人架空胡錦濤早在16大即已開始。

報導說,早在中共16大江澤民靠張萬年等發起變相軍事政變,得以留任兩年軍委主席後,以軍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軍委第一次會議上就提出分工說:「建議郭伯雄將軍為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將軍負責軍隊政治工作。」就此一句話,時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胡錦濤被擱置一邊,徹底架空。

郭伯雄自2002年11月至2012年中共16屆、17屆任政治局委員,以及任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軍委日常工作長達10年。其自1999年10月增補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常務(第一)副總參謀長,主持負責三軍戰備、軍演、軍事考核工作長達13年。在此期間,郭伯雄更與徐才厚聯手,通過賣官鬻爵,大肆培植私人勢力,使擔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在軍中影響力極其微弱。

此前,香港鳳凰衛視曾於去年3月9日播放了對中共少將楊春長等人的訪談內容。曾「親自伺候」過徐才厚的楊春長披露徐才厚賣官鬻爵,並稱軍隊「成了他們家的了,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很複雜這些問題」。

楊春長的訪談講話,是中共軍方高層人士首度公開證實胡錦濤軍權被架空。眾所周知,「槍杆子」幾乎被每個中共領導人都視為命根子,毛澤東在林彪事件後實現大軍區換帥,鄧小平沒做過最高領導人卻靠軍權連廢兩任中共總書記。而胡錦濤之所以一直生活在江澤民的陰影之下難有作為,也是因為江澤民掌控軍權,不但在2002年「到站」後安排軍頭提出「特別動議」留任兩年軍委主席,更將其在八一大樓的辦公室一直保持到了中共18大後習近平上台才撤銷。

令計劃落馬後,陸媒財新網爆出令計劃早與周永康、薄熙來結成「政治同盟」,藉此與江派核心人物暗通款曲。有媒體評論說,在軍委層面上,胡錦濤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在政法層面上,權力被周永康分食殆盡;在領導權威上,受製於江澤民退而不休;加上令計劃的「背主」之舉,等於讓胡身披「四重架空」,這是導致其10年碌碌無為的最大原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全軍向習表態 四總部暗示不敢再犯架空胡錦濤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