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滅門案庭審再延期 公辯律師確定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滅門案已被推遲到5月中旬開庭審理。推遲的焦點依然在於檢察官要求更換公辯律師及易庭再審。

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1時許,自3月29日延期至今的美國加州聖塔巴巴拉市中醫師滅門案,在聖縣高等法庭再次開庭。雖然這一案件之前曾被要求移庭再審,此次依然是之前的第8庭,法官是歐卡(Raimundo Montes De Oca)。然而,開庭不到半個小時,即以易庭再審及延期至5月中旬而結束。當日,被害人韓偉東(Henry Weidong Han)一家的親屬沒有出現在法庭上。

開庭當日,與第一次開庭相比,郝布施依然藍色襯衫正裝出庭。開庭不久,兩位檢察官,一位為首席檢察官助理(Chief Assistant District Attorney)竇澤,另一位副檢察官拉蒂尼格(Benjamin Ladinig)依然堅持第一次開庭的要求,更換公辯律師及易庭再審。

他們表示,公辨律師在郝布施沒有表示需要律師之前,應該空缺,然而卻突然指派律師,不符合程序。而第8庭從未審理過任何刑事案件。雖然法官歐卡表示不明白堅持更換的真正原因,但是,這次取得法庭同意,5月15日再次開庭時將由第8庭易為第6庭。

第6庭法官為丹多娜(Judge Jean Dandona),該庭曾經處理過刑事案件,公辯律師的確定問題將再次進入程序。

上一次(當地時間3月29日)開庭,拉蒂尼格透露,檢察官辦公室還未決定對郝布施的最終控罪細則,但一定會起訴三項一級謀殺案。竇澤說,另外地檢署可能會控訴「犯罪中使用武器增加量刑(Sentencing Enhancements for use of Weapon)」,還有「經濟分歧特殊謀殺罪(special circumstance of murder for financial gain)」。若罪行全部成立,郝布施不排除被判處死刑可能,也可能會被判處75年監禁,外加終身監禁不得保釋。

這起滅門案發生在上個月的3月23日,聖塔芭芭拉市華裔中醫師韓偉東一家三口被槍殺。三人均頭部中槍,屍體被發現時都用塑料薄膜及膠帶裹著,停放在他們的車庫內。2天後(3月25日),警方逮捕了犯案的兇嫌——聖地亞哥洋邊市(Oceanside)27歲的法裔居民赫布施(Pierre Haobsh)。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