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鐵盧大學考題洩露 1200份數學試卷重新審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據CTV新聞報導,滑鐵盧大學正在就漏題事件進行調查,該大學數百名大一學生涉嫌提前知道了數學試卷的考試題。

學校官員認為第三方輔導部門,提前提供了參加「數學136」課程的學生考試問題。

學生Sunny Li說,她收到了一封用中文普通話寫的郵件,說是一個輔導員會幫助她準備考試。

「內容很粗略,沒有任何細節。」她說。

她說她沒有接受這項服務,但大學擔心其他學生可能接受了。

在考試題目出現在臉書上之後,一名學生通知了學校管理部門。

「我們的學生期待保護好滑鐵盧大學學位的含金量,所以我們非常非常嚴肅的對待此次事件。」學術助理副總裁Mario Coniglio說。

據信,大約有200名學生提前知道了考試題的內容,但大學表示並不是所有學生意識到自己是在作弊。

「我們還沒有做出決定,知道考題的學生是否屬於作弊,他們參加輔導課程的意圖是好的。」 Coniglio說。

大學正在重新檢查交上來的超過1200份試卷,也許會考慮把提前洩露的題目去掉,允許通過測試的學生們再答一份可選補充試題。

雖然學校還是無法確定到底是那些學生提前知道了試題,一些學生表示學校已經盡最大努力了。

「他們不會追查所有參加輔導服務的學生,我認為現在的處理方式是最好的。」數學136課程學生Ian Zinck說。

「真的令人沮喪,因為我們考試以後還得記住這些東西,以為考完了就完了,現在我們還得為補充試題學習。」另一名學生Christopher Leung說。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