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持鋼管對抗城管 視頻爆紅網路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日前,一則「小男孩手持鋼管對抗城管」的短片瘋傳大陸網絡,片中一名約三歲的小男孩疑因祖母遭城管粗暴執法,手持鋼管對峙城管。評論認為,大陸官民矛盾日益深刻,仇恨一觸即發。

4月14號,一段小男孩對抗城管的視頻在大陸社交媒體傳播開來。視頻中,一名約三歲的小男孩疑因祖母遭城管粗暴執法,手持一條比他身高更長的鋼管怒吼城管:「不準動我奶奶、不要欺負我奶奶」,引得圍觀路人鬨笑拍照。

現場具體的情形並沒有更多詳細的說明,不過,視頻傳播開來,短短時間已引發越來越多的人關注並加入討論,臉書上分享已超過27000次,網易、新浪、搜狐等網友熱評如潮。

對小孩的舉動有網友評論說:小小年紀,心中就播下了仇恨的種子。

有網友解釋說:我兒子小的時候也看到過城管打人搶東西,後來再看到城管就很怕。這麼小就知道恨城管,可見城管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

也有網友讚揚道:這孩子真棒,才丁點大就懂得保護自己的家人了!

湖南長沙市網友則嘆道:看完心裡難受,誰讓小孩變成了這樣!

中山大學講師李業興:「我也覺得也是有點難受,這個社會把人搞成這樣子。那個小孩子那麼小他就有了這種意識,證明政府官員們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印象都是很差的,政府不但沒有起到保護人權的作用,反而讓老百姓恐懼害怕,那不是覺得很悲哀嗎。」

中國的城管常常暴力執法,對路邊擺攤、以小本生意求生的小商販,上來就是沒收、罰錢,甚者毆打關押,其行為讓人們心裡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

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這僅僅是冰山一角,教育的問題、養老的問題、住房的問題、計劃生育的問題,這個基層政府對老百姓的欺壓、土地的盤剝等等,讓大家看到了深刻的、完全相互對立的矛盾,這種仇恨總會有一天會爆發的,在日後會彰顯出來的。」

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表示,中共是一個政權沒有合法性來源的強盜政府,在這個基礎上設置的暴力機構、城管機構同樣沒有合法性。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