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華人投票 藥房也可登記選民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今天,紐約市選舉局執行總監萊恩(Michael J.Ryan)到訪華埠的中華公所,鼓勵民眾登記選民,履行公民責任。華裔選民聯盟也宣佈,在紐約市部分的藥房,也可替民眾登記選民

紐約市選舉局人員到訪紐約中華公所,呼籲華人朋友要積極登記選民,履行美國公民的責任。

紐約市選舉局執行總監萊恩(Michael Ryan):「你要出來投票,聲音才能被聽見,這是你參與在民主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這能讓你自己、家庭,社區被關注。」

如果現在做選民登記,已經來不及參加4月19日的美國總統紐約州黨內初選的投票,但是可以在年底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投票。

紐約市選舉局執行總監萊恩(Michael Ryan):「下一步將要選出共和黨、民主黨代表,參選美國總統大選,這是大事。我們希望更多的民眾走出來投票。」

目前,紐約市的部分藥房可以幫助民眾免費登記成為選民,民眾認清店外張貼了標記即可。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今天我們這個活動非常重要,因為鼓勵我們華人做選民登記,藥房365天都開的,在藥房做登記就最方便的。」

藥房老闆:「我們聯絡了幾十個藥店,他們都說Yes。貼了這個標籤在門口,就可以進去填選民登記表。」

選舉局人員還現場示範如何使用最新型號的投票機,新款投票機不會顯示選民的個人資料、投票內容,已經在各大投票點使用。

另外,為了今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選舉局正在招聘大量中文翻譯員、票務人員等,通曉國語或粵語都符合資格,每日報酬為200美元,但是必須通過培訓和考試,有意者可以上網報名。

網址:nyc.electiondayworker.co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