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聚焦巴拿馬文件 討論應對措施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本週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全體會議上就巴拿馬文件所曝光的逃稅和洗錢問題特別進行討論,以及歐盟應採取的措施。歐盟委員會也在週二提出了新措施,以監督跨國大公司的稅務。

週二,歐洲議會全體會議討論了巴拿馬文件所曝光的逃稅和洗錢問題以及歐盟的應對措施

歐洲議會歐洲人民黨議員Pablo Zalba Bidegain,EPP黨團(歐洲人民黨)要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和巴拿馬政府來歐洲議會進行解釋,一些公司和政府曾在歐洲議會TAXE委員會做過。

歐洲議會社會黨主席Giovanni Pittella:「我呼籲進行調查,議會建立一個調查委員會,這樣我們就可以盡最大努力無所畏懼地打擊逃稅。」

歐洲議會自由黨議員Sylvie Goulard:「我認為歐盟有價值的一點應該是爭取實施制裁,我們一切就緒,而且需要在全球推廣這種做法。

歐洲議會各黨派議員都敦促歐盟委員會和各成員國加强打擊逃稅和洗錢的力度。

歐盟稅務專員Pierre Moscovici:「巴拿馬論文件是給歐盟成員國敲響的警鐘,他們應該跟歐盟委員會和議會一樣雄心勃勃地打擊稅務欺詐。我們需要儘快就此達成一致意見。」

歐盟委員會在周二提出了新措施,要求在歐洲經營的跨國大公司公開稅務報告。

歐盟主管金融和市場的專員Jonathan Hill: 「今天,我们要求,所有在歐洲經營的大型跨國公司公佈他们支付稅收的情况,按國家分类。」

年收入超過7億5千萬歐元的跨国大公司,不管是欧洲公司还是其他国家的公司,哪怕是在其他国家已经缴税的,都要公开他们的税务详细情况。

歐盟主管金融和市場的專員Jonathan Hill:「如果在歐洲積極經營的大型跨國公司在其他地方交稅,比方說巴拿馬,他們也需要將其公開。」

巴拿馬文件曝光带来的影响一直在持续,歐盟可能還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