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726再聽證 硅谷華人加州首府抗議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下午,由加州眾議員邦塔提出的亞裔細分法案AB1726在眾議院健康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反對該法案的硅谷華人協會代表表示,AB1726將只針對亞裔族群進行數據採集,無疑將嚴重分化亞裔,加劇族群間的對立。

4月12號的健康委員會聽證會上,眾多組織和個人到場支持AB1726法案,還有遠道從中部城市弗雷斯諾(Fresno)趕來的苗族人在翻譯的幫助下發言。

加州眾議員Rob Bonta:「這項法案單純的、完全百分百的是個數據收集法案。沒有預設立場或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根據數據來做決策確實是很重要的。」

對於法案支持者來說,他們希望亞裔族群中的少數族裔能夠在公共健康和教育等領域獲得更多的關注。

美國東南亞資源行動中心執行董事Quyen Dinh:「比如說當學生報考大學的時候,學生可以說我是台灣美國人,我是柬埔寨美國人。通過這些信息,大學可以查明他們都有哪些挑戰,怎樣去幫助他們入學和畢業,確保他們獲得需要的幫助。」

聽證會上,率先發聲反對AB1726法案的硅谷華人協會代表也現身會場表達立場。

硅谷華人協會會員劉淼:「這個法案聽起來有很好的意願,但是我卻對它的科學性和造成種族分裂存有不解。」

硅谷華人協會會員劉西潭:「你認為特定的族群有特定的疾病,那你就應該把這個法案擴展到全體美國人,包括白人、黑人和拉丁裔。如果不(擴展)到那裏去,你這個法案就是對白人、黑人和拉丁裔的歧視。」

硅谷華人協會會員張青霞:「對他所說的這些弱勢的族裔,實質上也是害了這些族裔,他們族裔的後代他們的孩子就不會去努力的讀書,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學習。那他們如果沒有這些,掌握不到一定的本事的話,他們怎樣去回饋社會,怎樣去服務於這個國家,服務於大眾。」

代表加州72選區的眾議員Travis Allen,看到有華人反對AB1726,也主動表達支持。

加州眾議員Travis Allen:「任何以種族來劃分人的做法都完全是錯的。我們都是美國人,不管你從哪裏來,你都是從美國來的,美利堅合眾國。AB1726完全不正確,不應該通過。」

眾議員邦塔則表示,AB1726法案得到了50多個亞裔團體的支持,其中也包括華人團體。

加州眾議員Rob Banta:「我和華人團體都有很好的溝通,他們大多數都支持這項法案。在和硅谷的一個華人團體溝通時,他們有不同意見。那也沒甚麼,因為我們是多元的社區,有不同的看法。」

當天的聽證會上AB1726以11:3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硅谷華人協會代表表示會向更多亞裔團體闡明該法案的危害性,爭取支持的同時繼續向議員表達訴求。

硅谷華人協會會員劉淼:「我覺得我們整個社區應該有準備,在參議院和眾議院公聽會的時候有更多人出席。我希望我們有更多的人站出來,哪怕就是排隊大聲的說我是誰,我反對這個議案,都是一個很好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