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能閱讀到藝術博士 畫家的愛心之旅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

Mackenzie Thorpe是世界著名畫家,4月4日至16日在休斯頓Galleria的過牆畫廊(Off the Wall Gallery)舉行個人畫展。他患有不能閱讀文字的特殊疾病(dyslexia),但還是拿到了藝術博士的學位。 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著名畫家Mackenzie Thorpe
『我19歲了,還沒有工作,也不能付房租給母親。在家裡的7個孩子中我是最大的。在一個黑夜中,我想要自殺。因為我覺的自己沒用,實際上從小到大別人都認為我沒用,因為我能做的只有畫畫。但這並沒有讓我停止繪畫。我想要去藝術學院成為藝術家,他們給了我一張申請表格。我走到外面哭了,因為我沒有辦法填寫這個表格。他們要看我的作品,那是350多幅繪畫。他們看到後說,你被錄取了。於是我的藝術生涯開始了。』

如今的Mackenzie已經世界知名,作品在各地展出,收藏,並多次獲獎。2012年他被指定為英國女王60大壽創作,這在英國藝術屆是極大的榮譽。他的作品中特別以愛心為主題,鼓勵人們克服困難。

著名畫家Mackenzie Thorpe
『我有閱讀障礙這種疾病,我在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美國,英國等地增加人們對這種疾病的了解。我和各種有狀況的孩子打交道,幫他們找回自尊,面對各種困難,包括殘疾。』

『我努力工作,從不停止,從不放棄,要繪畫到我生命的最後時刻。這是我的工作。這就是我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