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大學「逛」台灣夜市 體驗故鄉的感覺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台灣夜市展現了台灣街頭豐富的特色小吃和娛樂文化,在海外也享有美名。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台灣學生上週六晚舉行的台灣傳統夜市活動,讓不同族裔人士體驗到獨特的台灣文化。

道地風味的台灣小吃,清新爽口的台灣特色飲品。上週六晚在馬里蘭大學舉行的一年一度的「台灣傳統夜市」活動,展現了台灣夜市美食和豐富的多元文化,吸引了近千名不同族裔學生和校外人士前來盡興體驗。

馬大臺裔學生會主席吳小鶯:「這個活動是我們按照台灣的夜市來做的,讓馬大學生跟居住在附近的家長和小孩子來參加。熱熱鬧鬧的,有吃的,也有文化活動、舞蹈和玩的,就是給大家帶來回台灣的感覺。」

馬大臺裔學生會由台灣裔學生組成,其中大部分會員是出生於美國或自幼來美,這些身在美國的台灣孩子對他們的家鄉台灣心懷熱愛。

馬大臺裔學生會會長許睿庭:「我覺得,這樣可以讓在美國的台灣人、亞洲人和美國人,體驗一下甚麼是台灣的文化。夜市是台灣生活的一小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霍普金斯大學學生:「我覺得很好,很熱鬧。」

霍普金斯大學學生:「我吃了炒飯,鹽酥雞,還有餃子,非常好吃,有家的感覺。」

在這次活動中,除了各式美味的台灣小吃攤位,還有娛樂表演等展現台灣夜市文化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