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承認歷史上曾因歧視遣返印度人 將道歉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今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他將為加拿大1914年拒絕數百名印度人進入加國做一個完整的道歉

從周末開始到今天,印度錫克人在加拿大國會慶祝印度Vaisakhi節日。

特魯多在慶祝Vaisakhi節日上講話時,宣布了要在今年5月18日對印度人道歉

1914年5月23日,一艘載有376人個印度人的客船抵達加拿大溫哥華。這些印度人來自印度旁遮普省,他們多是錫克人。

加拿大政府拒絕乘客上岸。客船在港口停泊了兩個月。客船最終返回印度。大約20名強行上岸的印度人被射殺。

特魯多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忘記這一天,加拿大政府歧視錫克族人。我們不應該忘記,我們也不會忘記。」

其實前總理斯哈珀在2008年時已經在溫哥華為此事做了道歉,但是印度錫克族的人拒絕這一道歉。他們要求加拿大總理在議會發表道歉的聲明。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