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會招來加拿大稅局審計?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據Global News報導,稅務律師巴雷特(Dale Barrett)說:「如果在你的報稅表中,他們發現了某些情況,他們會提高警戒,可能展開審計。」

住百萬屋收入不到四萬?

巴雷特說,審計人員將審視那些不合常規的地方。諸如,年收入驟降,或者突然把一大筆錢捐給某個慈善機構,那些買了新公寓在入住之前又賣掉的人,不管什麼原因,都可能面臨被進一步核查。

審計人員也會比較某個人與周邊居民的收入。巴雷特說,如果有人居住的社區,房價都是百萬元的,但該人所報的收入只有35,000元,這樣的人就會引起審計人員的特別關注。

稅務律師羅特弗萊斯(David Rotfleisch)提到,如果有人上報的收入低於其所從事的工作,審計人員也可能開始查問。自僱人士,特別是那些只報生意虧損的,也面臨著更高的被審計的風險。他說,開支必須是合情合理的,否則,就會受到審計。

羅特弗萊斯舉例稱,如果有人在稅表裡填寫了很多年的出租收入,然後不再上報,無資本收益,審計人員可能質疑,這人出租的物業發生了什麼事吧。他說:「變動是引發核查的所在。」

遇到審計該如何對待?

對許多以電子方式報稅加拿大人來說,稅局可能只是要求你提交相關的文件和收據。但是,審計人員也可能會細究。巴雷特說,審計可能只關注某一特別情況,但也可能檢查整份稅表提交的內容,以及評估淨資產。

巴雷特提醒:「一切都必須做好紀錄。必須讓你的任何申報都有據可查。」如果申報者沒有做錯什麼,但仍受到了審計,知道你與稅局是對立關係,這非常重要。

巴雷特建議,如果你能夠泰然處之,發現審計人員沒有把你搞來搞去,你不認為自己被耍弄了或者被問了一些不合適的問題等,你就自己應付,至少在開始的時候是這樣。他說:「如果你感到緊張,如果他們提出罰款,如果他們提出補稅,而你真的認為你不應該付,也許你應該開始找人幫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