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植物園蘭花展 含苞吐蕊競芳華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植物園正在舉辦「聚焦蘭花」主題展覽。遊客們在這裡可以欣賞到世界上最大植物家族和品種豐富的花卉之美。

「叢叢蕙草水之涯,綠葉陰深半欲遮。最是清風披拂處,一莖嫩玉九支花。」美國國家植物園內,數百種蘭花含苞吐蕊,多姿多采,優美高雅,清新脫俗。該植物園每年初春都會舉行為期一個多月的蘭花展,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賞。

美國國家植物園公共事務負責人Devin Dotson:「本次展覽是為了突出蘭花之美。這裡彙集了來自全世界的各種品種、形態各異的蘭花。蘭花展不僅為藝術家們帶來創作靈感,而且為大家提供機會,他們來這裡給蘭花攝影和繪畫。」

遊客們在這裡可以觀賞到生長在土壤裡的蘭花、盆栽蘭花,還有懸垂或攀緣生長的蘭花。蘭花品種繁多,其種植也有講究。國家植物園還特別在蘭花館內提供了培養蘭花的指導資訊。

美國國家植物園公共事務負責人Devin Dotson:「在植物園後面一間蘭花館有各種盆栽蘭花,並且為遊客提供如何養護家庭種植蘭花的小竅門和信息。」

本次展覽將於4月17日結束,感興趣的觀眾朋友趕緊去看看吧。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