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官員擠佔民轉公指標 數百人舉報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在今年元月份得知一份1999年發的文件,當年黑龍江有7000個民辦教師轉公辦教師的指標。最近,數百下崗民辦教師在網上聯名舉報,指稱該省官員將這些指標擠佔甚至倒賣。

舉報書中說,根據人發(1999)104號文件,黑龍江省有7000個民轉公專項指標,用於解決民轉公問題。可黑龍江省的有些市縣,卻將這些專項指標擠佔、挪用,甚至倒賣或變相倒賣。現在黑龍江省很多市縣的中小學,充斥著大量的假教師,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勾秀賢:「這7000個名額只有500多個是正常轉,6000多都是冒名頂替的,把我們頂下來,有親戚朋友的,有花錢的,有的初中學一年、半年的、三個月、五個月的,回去就當老師了,還有的家庭婦女,直接就當老師了,甚至傻子都進去了。」

舉報書中提到,黑龍江省一些市縣的地方政府,打壓上訪群眾。多次出動警力,進京截訪,甚至勾結黑社會人員,在京歐打、抓捕上訪人。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付俊峰:「當官的把錢都已經收到手了,把我們那個名額給賣了。補償一年10塊錢,你要是幹15年,15年乘10,150,到60歲之後一個月給你150塊錢,市裡省裡都在找,要求給我們相對待遇啊,就是一級推一級,甚至打壓拘留。」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表示,他們都是通過考試,有民辦教師證的合格老師,符合民轉公條件,卻被剝奪民轉公考試資格,無法轉正。

勾秀賢:「我們是80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那個時候教育青黃不接。農村的教育更是缺老師,然後呢國家招民辦老師。我們下來就開始維權,現在已經維權16年了,我們要的就是恢復我們的身份。」

舉報書中還說,今年2月29號,部分下崗教師到黑龍江省人事廳,去諮詢這7000個專項指標的落實情況,並要求公開錄用名冊,竟遭到接訪者的無理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