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成功實現海上回收火箭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4月8日美東下午4:43,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並成功的在海面上回收了第一級火箭,這是世界首次在海上回收火箭。

這次獵鷹9號火箭的發射是完成對國際空間站的補給運輸任務。它將為國際空間站送去七千磅的食物、水、以及新的科學設備。預計貨船「龍」將於4月10日早到達空間站。

獵鷹9號火箭發射大約兩分半鐘以後,第一級火箭脫離並開始在控制下返回地球,順利回到亞特蘭大海洋距離發射地東北185英里的一艘足球場大小的遙控船上。這次回收任務可謂完美。

從美國航天航空局實況視頻播放的畫面上,可以看到火箭推進器的四條著陸腿延伸,在發射後八分鐘後能夠自身直立降落在海洋平臺上。

基於前四次海上回收的失敗,去年12月份,SpaceX成功實現「獵鷹9號」的第一級火箭在目標著陸點著落。此次火箭成功回收,是火箭發射史上一大重要的里程碑,將有助於降低未來人類進入太空火箭運載的成本。

第一級火箭是太空發射中最昂貴的部分,傳統上都會在「再入」大氣層時燃燒掉。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資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6月建立的美國太空運輸公司。它開發了可部分重復使用獵鷹1號和獵鷹9號運載火箭。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