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市佔大幅萎縮 iPhone SE救市?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日本智慧型手機評價網站近期報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iPhone在全球的市佔率已痛失龍頭寶座,其中又以中國市場萎縮幅度最大。報導更指出,蘋果推出售價較低的iPhone SE,就是用來遏止市佔率萎縮的頹勢。

過去蘋果公司的iPhone產品在中國開賣,總是出現空前排隊人潮盛況,中國也因消費市場廣大,成為iPhone全球第二大銷售市場。但如今,中國市場蘋果手機的市佔,卻出現2年來首次負成長

CNBC主播尹妮斯:「眾所皆知,iPhone SE被視作蘋果公司擴展新興市場版圖的利器。」

蘋果3月發表的iPhone SE 鎖定中低階價格市場,並鎖定約31% Android系統用戶為目標客群 。網評普遍認為,iPhone SE是蘋果為了挽回下滑市佔率而推出的商品。

CNBC主播尹妮斯:「根據最新統計,iPhone SE在中國零售點的預購量已超過340萬支。如此龐大的數據顯示中國對iPhone SE有相當可觀的需求。」

儘管iPhone SE預購量龐大,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分析師郭明錤仍存有疑慮,他認為預購量的真實性無法證實,並預測,今年iPhone的總出貨量,恐怕將跌破2億支大關。

儘管蘋果壓低了手機價格,但由於中國本土智慧型手機廠崛起,但iOS的市場占有率,還是不斷被Android蠶食,蘋果在中國的市佔率,比上一季下降了3.2%,這也是蘋果手機從2014年8月以來,市佔率首度被中國華為超越,滑落到第二。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